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金公館-霧雨之中川辣夜

在雨朦朧的日子偕友同行,實行到金公館以辣消解春天潮濕帶來的倦意與悶氣
餐廳並非位處人來人往的主要大街上,好在樓下一層有大門口,否則不會發現這樓上店
新簇簇的裝潢,有著淡淡裝修後的油木味,新店常有之事,但同時讓人懷疑起其水準
一般新開食店若非連鎖集團標準化,或者頂著這位那位名廚的光環,其實都會有少少危
當然不可貌相,撇去成見,讓喜歡川辣的友人盡興才是重點,反正我對此沒怎研究和要求


夫妻肺片讓我想起在瑞典吃的純牛腱冒牌版本,這次終於見到牛內臟出現
嚐到我愛的牛肚,軟彈夠味,辣度合宜且醒胃,正正適合近日濕熱天氣
作為前菜不過份,只可惜沒有多點,未能大啖滿足過癮,就當留胃納給其後的菜餚吧

另一道涼爽前菜,黏爽俱備的麻醬淮山不失為解辣之物,拌入酸香麻醬後甚至變得開胃
雖然很想再接再厲,一吃再吃,但是我們決定淺嚐輒止,儲備起來作解辣之用

首嚐麻辣水煮滑牛肉,既為我們的嚐辣試點,還是先選小辣入門級,先打個底
滑牛肉大片而厚度剛剛好,並且符合滑牛的說明,嫩身好嚼,亦無腥膻雪味
底下藏有萵筍及薯粉等,友人指十分吸汁惹味,然而我未有一探究竟

以前在中上環一家新派中菜嚐過伏便心存芥蒂,意外地這兒的樟茶鴨(半)燻香濃郁入心
皮層帶有略厚油脂,不過依然彈口不膩,瘦肉部份亦不乾柴,鹹度點到即止
配合燻過的陣陣香氣,的確是下飯佳品,可以漸漸對樟茶鴨打開心房了吧?

就算吃川菜也不代表要放棄酸甜,鳳梨咕嚕肉竟含杏脯、葡萄乾及蕎頭,又是新體驗
裹上稠身醬汁,咕嚕肉外層仍帶幾分硬脆,未有全然軟化
咕嚕肉呈一口大小,食時不怕狼狽,而肉質又不至過韌,正路便足矣

固然不缺基本款紅油抄手,嫩滑雲吞可說皮透薄晶瑩,但又不算太易破爛穿漏
抄手本來肉餡較少,吃起來不易滯膩,多吃也完全沒問題
只是辣度無影無蹤,雖然見紅油,但入口僅以甜為主,實在可惜

竟見我喜歡的蛋白杏仁茶,蛋白份量足料,不腥不老韌夠嫩滑
杏香只可說一般,適合普羅大眾的程度,若是杏汁狂熱者則覺不足
不太甜口,當然可以多加分糖氣,但就要衡量潤感,不讓其至膩

平時學校飯堂會供應的青瓜豆漿在此現身,友人們沒有喝過,怕伏就攦手擰頭
其實金公館的青瓜豆漿以豆漿豆味為重,青瓜本味及青意倒不突出
甜得不過份,已比坊間的易入口,且夠解辣,只差在廿幾三十蚊不算太便宜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