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荷蘭糖水-此荷蘭不同彼國

正餐飯後已夜深,走在堅尼地城,想找到一家甜品店實在不易
何況我總愛嚐新,以前去過的店家總會排在比較後的位置,不論表現優或是劣
走逛一番,輾轉之下來到之前曾與友人路經的荷蘭糖水,停下腳步,注視門口張貼的餐牌
聽聞這家糖水店的風評普普,著實我不想試伏,但環顧四周難覓去處,硬著頭皮嚐嚐好了


一看便知道是我點的黃金蛋白 $30,一次過嚐盡我喜歡的核桃糊及蛋白
其實更可轉配腐竹糖水、杏仁露及芝麻糊,三款均為我所好,在此只是隨手所選
核桃糊膩度不高,而蛋白滑嫩不腥又沒有重手調味,拼合起來得以平衡
可惜在於核桃糊香氣不足,只覺是微稠的糖糊,也許其他款式表現會好些少?

友人至愛的冰涼之選莫過於荷蘭雙併特色雪花冰 $51,內含涼粉、椰果、雜果及爆珠
不乏士多啤梨、牛奶及朱古力等基本款式冰底,另有較為小眾的榴槤及番石榴口味
有別於近年大熱的日式刨冰碎冰及韓式牛奶綿冰,雪花冰可謂我們一代的兒時回憶
然而罐頭雜果及涼粉的配搭實在不搭軋,倒不如將其他兩款配料調高比例,來得正常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