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瑞典 斯德哥爾摩 - /mother - 清新風自助早午餐 ( Sweden - Stockholm )

有趣的店名勾起了我的好奇心,/mother所指的母親其實是孕育多樣化生命的地球
盡量使用未經精製的原材料,製作平衡營養的Feel Good Food,治癒身心靈
偕友同行,在早午餐時間先吃得好一點補充體力,再應付臨近各科Deadline
不包飲品,最近換餐牌增添菜式後為SEK235,亦可以SEK90一嚐自助甜品
自助早午餐時段為逢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半至下午四時,平日供應Green Buffet Lunch




甫踏進餐廳,憑藉其高樓底,恬靜用餐環境及田園森系裝潢,已經感覺自在不少
自助區櫃檯是排成一直線,冷熱分區,有條不紊,食物方面也有作適時補充
特別在於要用桌上嵌有的電子屏幕落單,點購兩人自助早午餐,離開時再按鍵結賬

以一杯濃郁而酸甜開胃的莓果昔作開場白,主體細滑香順,間中才會有果籽的微粒嚼感
清新一點,不用多介紹已經一目了然,西瓜、紅菜頭、南瓜及椰菜沙律,吃得多也不膩
煎蘆筍甜美嫩口,依然富有水分,輕輕鹹辣調味點綴,不失清爽
難得再見炒豆乾,當然也不期望是中式的那種香口惹味,現在淡著吃,豆味明顯一點
Frittata有暖燈照住保溫,加入大量菜葉亦未見出水,略帶焦香無青味


別以為我轉性,我依然是一個肉食者,先前的清新只作打底熱身之用
外帶焦,內嫩紅的烤牛柳無疑教人垂涎,肉不腥臊,不過比較瘦,嚼感豐富
後以香口綿彈的烤焗雜菇相伴,叫做清一清,迎接Pulled Pork的絲絲滋潤
烤雞以瘦肉為主,小件無碎骨,稍乾,但未至老柴韌身,配點鹹中帶甜的醬汁還是可以
滑嫩菠菜炒蛋後有我喜歡的香辣三文魚,預先分成正方細件,一口大小又無骨,吃得方便
雖然外層較熟,但內裏無改細綿,沒有腥味或雪味,可口不已,連掃幾件不在話下


甜品方面有鮮果沙律,不過對其興趣不大,直接跳到我凝視已久的款式
走近甜品區就已經聞到香烤椰子熱香餅的自然椰香,源自灑於表面的烤椰子片
熱香餅油感不重,但沒有怎樣調味,可配奶潤細滑的鮮打忌廉及含有果肉的酸甜莓果醬
樹莓生朱古力慕絲杯亦是我所愛,慕絲甜潤微稠,朱古力香不膩,加上樹莓之酸立馬醒胃

友人指曾吃過另一家價位兩三百的精彩得多,但深知一分錢一分貨
而且難得吃完一頓豐富飽餐後也沒有膩滯辛苦的重負擔,亦為好事
大改餐牌後根據官網所示,甜品清單包括鮮果沙律、香蕉蛋糕及奇亞籽米飯布甸等
不過我還是不建議在此淨食甜品,如果想吃甜品自助餐的話另有兩家推介
有機會,有時間再寫。

/mother
Mäster Samuelsgatan 19, 111 44 Stockholm, Sweden
+46 08 505 244 39
星期一至五 1130-1330 17-23 六 17-23 日 1130-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