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HeSheEat-本店勝

HeSheEat這間甜品店大概是耳熟能詳的
畢竟以往一直人氣甚高,旺角本店不時要排長龍
只是當初我跟好友第一次嚐是在銅鑼灣新店
結論是可一不可再,因為性價比偏低,貴價小份且中了伏
當時跟其他朋友提起,他們紛紛質疑我們的說法,讓我們有點不甘

最後提到要是那位朋友請我吃的話我會肯試本店
她當真了,數月後我們就約在旺角店見面

綠茶心太軟在這裏是跟Levis合作的活動新品
沒有出現在恆常餐牌之內


餐牌設計比較踏實,沒有銅鑼灣那邊的創新特色
不過圖文並茂,也有稍為說明配料,價錢清晰,中英對照……
基本需要有的都有了,不會含糊隱瞞


想要清靜一點,選擇了樓上座位
環境清潔舒適,沒有昆蟲什麼的擾擾攘攘
燈光充足就好拍照啦,不用打燈,不用開閃光燈
樓上有三塊黑板,上面寫了一些特色出品的中英名稱,也有點手繪圖案
多添一分玩味,這樣才像有精力有歡樂的甜品店

Baked Hot Cake with Strawberry and Strawberry Icecream
厚焗鬆餅配草莓及草莓雪糕 $45

相信若有閱過上篇寫HeSheEat Cafe的劣評,就知道厚焗鬆餅是我大力批評的一道
完全乏味的出品叫好友跟我決定要放棄這家
為了證明是否單純是分店的差異,第一道先來一份重試
這次選的是草莓味,不是昔日的海鹽口味

鬆餅厚身,不過沒有看上去那麼乾硬,用叉輕輕用力就拮起了
微暖的溫感隨輕輕焦香及麵粉香傳出,但未能鬆懈
切開小塊,裏頭濕潤細緻,跟賣相完全是兩個世界
外層薄身帶脆,綿軟細密的內層鬆餅濕度剛好,非常順口
而且這邊本店的出品似乎真的較合理,是有蛋香的,儘管我不能說是濃郁至極的程度
也有鬆餅餅粉烤焗過的香氣,更是利口

附上糖漿,比起淋在鬆餅面,我更喜歡以鬆餅沾點
或者這正是重口味人士的舉動

草莓雪糕不算太重酸甜果味,奶香反而較突出
若當其為草莓牛奶雪糕,應該比較貼切
旁邊就有真的草莓,對半切開擺盤,甜清微酸,用來解膩不錯

Apple Crumble Souffle
焦糖蘋果金寶梳乎厘 $59

鬆餅挑戰完,對其他甜品有點興趣,就嚐嚐之前沒有吃過的
不得不說HeSheEat甜品的口味配搭真的頗特別,感覺很新鮮
本來在櫻花紅豆和這款之間拿不定主意,但蘋果金寶始終是我的心水

即焗的梳乎厘上桌時還是漲鼓鼓的,沒有馬上塌下
表面添上餅碎及糖粉,看起來不凌亂
焗得表面金黃,沒有燶黑,看起來很吸引

梳乎厘裏頭非常綿密濕軟,氣泡細緻均勻,沒有過大的不一
不知道是個人喜好還是怎樣,我總愛先吃掉整個焗面
焦香重郁,沒有苦味,香甜微韌
加上粗幼餅碎,甜脆的質感與梳乎厘的綿彈對比頗大,更是有趣
吃到中心,就是蘋果的所在地
清甜帶酸,蘋果果香為蛋白泡消去膩感

雲尼拿雪糕軟滑甜潤,但味道不算自然
有少許甜膩,也不見雲尼拿籽
不禁問了問店方是用什麼牌子的雪糕,還是自家製
職員落落大方指出是用Dreyer'sMilk Top的……

Praline Fondant Cake
榛子朱古力心太軟 $59

吃過綠茶的版本,在這裏似乎是活動限定的
反正我也不想重覆吃同款,嚐新是必須的
朱古力心太軟又有點普通,原本想一試特濃黑朱古力一款
但有點擔心期望落空,因為一般說是特濃或黑朱古力的,其實也頗甜
說穿了是可可濃度不夠高,大概只會在55%左右
對於喜歡85%或以上的我,選其他似乎更合適


心太軟上灑上糖粉,點了些榛子雲尼拿汁以及果仁
甜香輕淡但潤口,果仁的脆感及獨特味道為心太軟添上色彩
俐落一直戳開,心太軟裏頭流心源源湧出,不急不促
稠厚的朱古力香氣溢出,香甜微苦,不會太甜膩
配上榛子同吃,有點脆香,更是減低膩感
外層烘得少許乾脆,蛋糕內裏細密紥實,濕潤不哽喉

椰子雪糕椰香低調而清新,甜香不俗
比起先前的數款,這個算是最叫人滿意的
脆脆的餅碎也是大輻減膩之法

Apple Chai Milkshake
蘋果孟買茶奶昔 $38

之前跟好友去HeSheEat Cafe沒有嚐過飲品,這次心血來潮想來點消暑的
單是奶昔已有六款,而且各有特色,款款都合我口味
最後還是選定了這款Chai Tea的,很難得看到製成奶昔的版本

上桌時看到用上我喜歡的玻璃瓶杯,加上疊得滿滿的也沒有溢出,即時加分
表面有一大堆的忌廉,不禁重申我真的很挑吃
跟職員提起後,她先問過我,然後幫忙挑走忌廉,十分貼心

奶昔清甜重茶香,有點肉桂及各種香料香氣,自然不造作
本人不喜歡純牛奶,只會喝有調味的,而這個更沒有我想像中的稠密膩感
爽脆香甜的蘋果粒顯得很搭配,兩者都是味清的
其實喜歡忌廉的朋友應該可以照喝不誤,反正原本飲品是偏清的
就算混入忌廉,頂多只是平常喝到的濃稠奶感,不會太過頭

沒有免費Wifi,鼓勵面對面交流這個概念不錯
而帳單末端也印上可謂勵志的字句
就算是有宣傳作用,但信息很正面,有著享受人生的寓意
有限制有規律是好事,至少會提高工作效率效度
但過多的繁冗的規條,卻是叫人無法紓緩下來,倒有反效果
成功不是只懂埋頭苦幹,懂得放鬆,收放自如才是長遠對策:^)

7 則留言:

  1. 沈日爭d想去銅鑼灣個間試下個souffle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食cwb果間其他甜品係正常既,但鬆餅就……

      刪除
    2. 其實好想試佢個梳乎里同cheesecake foam (但唔想要件cheesecake) :P

      刪除
    3. 唔知邊個會願意食左佢._.

      刪除
    4. 你去食果陣打電話叫我去食件蛋糕XDDDDD
      或者送俾隔離枱,屈佢生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