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七重天-夜上海

有時候路過登龍街,總想吃點什麼來過口癮
吃過的不多,但未吃過而又有點名氣的總是排長龍
想起約半年前跟幾位食友約在這邊見面,當時算是初認識
現在幾乎是每天都會在Whatsapp聊上一會的好友們
總覺得命運及緣份真的很微妙
也許這秒轉過另一個方向走路,下一刻就會有重大改變
或者說是Tipping Point,最近愛看的一本書

永光中心一棟餐廳林立,每層一間已經叫人看得眼花撩亂
更莫論要從云云食肆之中選定一間作目標
憶起上回跟他們吃過白木屋
然後再過對面Jamie's Italian續下場
感覺這種年少輕狂,放肆吃喝的機會越來越少
年紀越大,想跟某些人見見面的可能性亦是如此
這晚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單獨一人
走左街上,看著,想著,體會著……

這家開業不久的餐廳引起我的注意
看到傳單上兩位充滿七八十年代上海風情的女性,確是有夠吸睛
我原本對於時裝甚有興趣,特別是開衩,只是中學之後就沒有選這科
傳單上這樣的服飾,當然是讓我倍感興趣了

傳單或在Facebook讚好其專頁,可以免費獲贈指定飲品及串燒各一
對於打算要一下子豪花一餐去調整心情的我,無疑是天降喜訊
Happy Hour,即五時至九時,更有House Red & WhiteClassic Cocktail買一送一優惠
所以……不如就試試這家吧

一出升降機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其大招牌
以紅色作主調,中途更見充滿中國特色的裝飾
不過別過頭看看店內,這不是酒吧麼?
呃,要不……說是鋪了彩色地磚的酒吧好了,同時帶點懷舊復古氣息

樓頂吊起的是優雅高貴的西洋水晶燈
不過要小心碰頭啦,因為店方安排我坐的窗邊位有假天花
樓頂不高,一米六幾的也會稍稍撞上

大喇叭!至少我從小到大就是這樣叫他的了
對上一次見到的,就在Gaba
也是的,粵語殘片當中,富有人家的家中好像都有這個黑膠唱片機
播放的是英語金曲,帶點Jazz風,教人不禁跟著拍子搖擺一下

除了平常的低座,如此酒吧風的,怎能少數高枱
無論選哪種,這家的座椅是比較闊身
坐得舒服又自在,夠位郁動可以放鬆一下嘛

 
 
VIP房是長這樣子的,富有中式格調
我想傢俱應該是特別訂造的,整個設計不用多說就能聯想到戲劇中的老上海
房間可容納約十至十五人,聽店方指也受外國客人歡迎的
最特別的是這個金咪,因為這裏可以唱卡啦OK
有客人稱讚音響比坊間大型連鎖店的優勝,固然我是道聽途說沒有一嘗
當晚沒有預訂,平日晚上還未有解放的餘地,因此我可以大影特影

餐牌封面就是剛才傳單上的兩女,貫徹店方的設計
裏頭項目不多,有串燒前菜及各式飲品
詳細的我還是放Blog尾好了,不在此多佔空間
另外,近Bar的位置有期間限定餐牌,不要忽略了
到底期間有多長我就沒有問及了,只是瞄到有芝士年糕就不假思索點一客

店方細心提供的小餐碟及叉子
餐碟感覺很詩情畫意,跟西式酒吧風有點對比,饒有趣味

七重天特調(黑)
Qi Zhong Tian Signature(Black) $98

最近喝酒好像喝起頭來停不了
不自覺地翻到Cocktail一版,首項就是這個特飲
好奇之餘也不想中伏,問問店方特飲到底是什麼味道的
豈知原來有七款可供選擇,而且不是Shot的形式

記得當時提過七酒七色,可以以下基調判別:
的是莓果色是香橙則為香蕉薄荷波子汽水咖啡
最印象深刻的是提過一杯調酒,味道是花椒八角,配合其上海風

不過基於想安全,選了杯最保守的
咖啡香氣濃厚突出,Espresso的微微苦香遇上咖啡豆就更為出眾
此杯未有盡用Bailey's的奶膩,入口頗清
而且帶勁,有輕微嗆口感,大概是因為Brandy的緣故
再多的在此不透露了,店家的底牌亦是叫人摸不透的:^)

思南路
Rue Massenet $78

繼上述的雞尾酒特調,今次來個無酒精的特飲
香山路長樂路南昌路及我喝的思南路,均以上海路名命名
在此又稍稍顯露中國風,取名頗花心思

伯爵茶作基調,喝罷有點淡淡芳香竄上鼻腔
不過茶香茶味不濃,主要是嚐嚐其回甘感

只是接觸嘴舌一剎,那甜香的味道讓我回想起中學時候經常買的紙包飲品
那時候總會想到汽水機買什麼茶,什麼汁的
記得當時有個同學每天都問不同人借錢買,結果大家也是追討不回來
不過過去的事情就只好當自己倒霉,接著塵封於記憶之中……
「蘋果綠?」

原來店方加入青蘋果糖漿調味,更多的我就不清楚了
總之就是帶著清清的蘋果香,調得均勻不漿口
青蘋果配伯爵茶的味道十分合襯,比起單配綠茶,較為溫和順口

黑松露薄燒日本A4和牛
Japan A4 Wagyu Beef with Black Truffle $98

看看餐牌,選擇不多,不如先點有廚師推介小標示的小試一下
黑松露,又有和牛,大概不會太差吧
原本想著薄燒,也許是牛肉片,或是0.5cm左右的薄
誰知一串上桌,這是厚燒和牛才對啊!

店方提醒要趁熱食,是在暗示我不要照太久嗎?XD
也對啦,串燒就是要跟時間比賽,剛燒好後的一剎就是重要關鍵
那麼我就恭敬不如從命,隨便拍拍就馬上撕咬起來

和牛肉香濃郁細膩,是我始料未及的豐潤甘香
質感稔香嫩滑,帶有少許嚼勁,濕潤富肉汁
一咬之下,脂肪盡化於口中,沒有油脂的腥臊,只有微微的回甘
而且油脂分佈感覺很均勻,不會偏向肥在某個角落位

黑松露的份量下得剛好,就是嚐到其獨物帶清的香氣
幽幽沁香,毫不濃重,突出而低調
牛肉及油脂的甘香與其並行,沒有互搶,倒是間隔穿插,填滿味蕾每分時光

老實說不吃慣高級食物,和牛A不A4就真嚐不出來
只覺得是入口即溶的脂肪油香,以及稔嫩不韌的牛肉肉感,教我不斷回味

魚子醬燒白鱔
Caviar Japanese Eel $48

一串兩件厚厚的白鱔件燒得金黃吸引,上面鋪上點點魚子醬
不單只視覺上高貴美觀,更能添上鮮美甘香,生色不少
雖然看上去是有點乾身,但還得吃過才有分曉

一般我都不會吃白鱔,除了其多骨的麻煩,還有其常犯的黏腥通病
當然我不會亂吹佢地既鱔件係絕對無骨,魚骨仍在
只是沒有讓人厭惡生畏的腥臊,魚肉爽口鮮味
不是表面的乾柴,裏頭仍是稔香細滑
別誤會!不是發霉的淋爛碎散
最愛的是皮肉間少許黏香的膠質,豐香潤口,配上極輕的鹹甜調味,香惹不俗

魚子醬是粒粒分明,並仍帶點光澤亮感
味道不明顯,只是瞬間掠過的鮮清香味
添上數點香及胡椒香,配著味清不濁的鱔件,各帶風味

芝士年糕
Japanese Cheese Cake $38

芝士年糕一盛兩件,上碟擺盤頗有和風
其實提及芝士年糕,最常接觸到的都是放題任食的
只是那些質素很參差,炸得濕淋油膩的有,香脆不滯的有
內部乾韌如嚼蠟的有,稔香綿糯的有
對上一次食到自己喜歡的芝士年糕,就是Tiger Curry金芝年
可惜雖夠薄脆,但太過油亮亮了

七重天的芝士年糕微微烤過,表面有點焦痕,不泛油
因為吃著其他串燒,上桌後置放了一會,並非即上即食
只是拿上手,還是溫暖偏熱的,而且的確不太油膩
聞起來有點似剛焗起的芝士麻糬波波,不知道味道會不會相似呢?

輕輕小咬外皮,極薄碎的脆感是第一印象
這個外層的年糕偏厚身,糯香帶韌勁,更有微微甜度
既然第一口咬太少了,那麼再來一回豪邁的!
內裏稠濃滿溢的芝士漿充斥口舌,來不及反應就已經灌入齒間
忍住不大口吸掉芝士漿,要影番張先
芝士漿奶香濃郁,不鹹,細緻潤密
配上微甜稔香的厚厚年糕層,還真的有點像麻糬波波,但這是爆漿版的


日本黑豚肉
Kurobuta Pork $58

看著如此配搭,我不期然想起先前到權八吃過的豚肉卷
只是這邊用的是整塊豚肉,另串大蔥,而非卷在裏頭
上桌有著啡黃微黑的焦感,配上泛起亮光來的醬汁,食指大動了

黑豚肉切成長方體,對外的是烤得稍硬稍乾
至於內裏,則是略帶肉汁,稔香豐甘,肉味濃烈顯見
油脂不算太多太膩,勻佈其中
配上味清帶甜,而且濕潤可口的大蔥蔥段同吃
膩度大大減低,更是清潤香甜
燒汁的鹹中帶甜,亦能添上惹味香氣
稀稠適中,薄薄的輕包食材,不過分不猖狂,默默做好本分

金箔香菇
Mushroom $28

這是另一道廚師推介的串燒,蔬菜類別
切界冬菇中心至星號,再將金箔置於帶白的香菇中心
整串看起來頓時閃閃生輝,不再平凡單調,倒是叫人另眼相看

金箔就只是裝飾,沒有什麼味道的,瞬溶於口
冬菇味鮮稔香,水分十足,嫩身爽彈又嚼感滿滿
沒有叫人生厭的苦味或是青味霉味
只是香菇皺皺的,卻欠了點燒過的焦香及痕跡,好生可惜


菠蘿
Pineapple $28

食完一大輪比較油身帶鹹的,尤其是肉食,總想清一清轉一轉口味
這裡不知道有沒有甜品的呢?也許只是沒有印在餐牌上
一問之下,是沒有的。

但店方推薦這個燒菠蘿,說是特別的,跟外面吃到的不盡相同
老實說,若非沒有其他選擇,我還不會選這個
要知道燒菠蘿,用的是新鮮菠蘿,燒得難食極有限
不太想花錢在這項目上,最後為了口腹之慾,要一客吧!

菠蘿塊燒得帶點焦黑,不過表面金黃微啡,好吸引啊
而且看起來猶是果汁滿滿,不會過乾過柴到嚼咬韌韌的纖維
迫不及待要清清味蕾,一叉子拮插在菠蘿之上……

咦?脆的?
近點看看,原來表面有著薄薄一層焦糖脆面
怪不得剛才一剎有點像吃焦糖燉蛋的時候,輕輕敲破焦糖面的快感
這一來,菠蘿就加添了一份帶焦的甜香
加上其酸甜多汁的本性,確是解膩開胃良品

夜已深,有點累倦了
偷了不少時間出來讓自己喘息一下
只是每天好像很忙,卻幹不出什麼成就
是時候回到現實,回到家中,打點一切之後再戰明天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