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公利-苦或甜

同朋友食完熱氣既漢堡呀,薯條呀,炸呢樣,煎果樣
走著走著,喉嚨已經有點乾涸微刺
唔得掂,要整番杯涼茶先!
剛好路過歷史悠久的公利,悄悄放慢腳步
豈知大家也一同停了下來:^0

「喂!我想飲野呀!」
「我想飲涼茶。」我想也不想便答道。
「我要蔗汁!」
「咩叫蔗水?」
「呢度好似飲蔗汁出名架喎。」

請別介意我們牛頭不搭馬嘴
不協調的同時也能溝通以及長遠交流,不就是朋友麼?

涼茶(杯) Chinese Herbal Tea(Cup) $9

問問老闆涼茶到底是什麼茶
他毫不隱藏,大大方方地說:「廿四味。」
「有冇落糖架?」
「唔甜。」
好!成交!

也許有人會對於我問有冇落糖呢一點覺得奇怪
因為一般涼茶,如夏枯草、雞骨草,會加糖調味
又或者係羅漢果水、紅棗茶,那就自身本帶甜香
不過先前看過有加糖的廿四味,本人不喜歡甜涼茶,總覺得苦的才叫良藥
加上糖氣本就易惹痰,還是先問問好了

廿四味用紙杯盛著,滿滿的,熱熱的
也沒有什麼可作評論,應該說我不懂得解構它
只可以說是苦苦地,呷後回甘重,沒有多餘甜味
廿四味果然是我最喜歡的一款涼茶,越苦越爽

然後友人們問的蔗汁及蔗水的問題
店方指蔗水出味的;蔗汁出水的
自問對竹蔗沒有太大喜好
不過我諗前者會較清,後者會較濃,還是根據個人喜好作選擇吧!

我買的也是廿四味,不是公利名品,跟幾位朋友一起飲著一苦一甜的
並非任何人都會接受這樣的食物、環境、氣氛及人物
重點是邊吹涼茶不吹水,也是難得的時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