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Jacomax-正副間

之前先講完Jacomax一般般,朋友就已經選定這家
原本還不知道要去,只知地點在上環
出站口之後走十數步就停下來,「咪呢間囉!」

有聞上環這間Jacomax是本店,鰂魚涌的是分店
只是上次吃過,感覺太普通,甚至是有點兒失望
然後現在又要再來一次,咁算點先?
不過算了,朋友聚會嘛,她想試試就陪陪她好了
也許本店是老闆主理,會比分店更加優勝

環境稍為逼狹,比起悠閒的鰂魚涌店,這邊較密集式
燈光暗淡這點就沒有分別啦,都是要就就位先易影
不過這邊走的不是玩味有趣,而是主打享樂態度風
就如這個酒瓶燈,既富創意,又夠美觀實用

 
Salmon and Cheese(Regular) $160+10%

二話不說,友人看到有煙三文魚的薄餅就已經喜上眉梢
好吧,吸收多點Omega-3 Fatty Acids對身體修復等功能是有助益的
結果上桌時,一如上回我所看到的12吋薄餅--粉色系
不能理解為何薄餅要走這種路線,我只知道味道應該是偏淡

大家同時抽起一片,薄餅上的Mozzarella芝士牽起幼絲來
雖然量不多,沒有常見薄餅廣告中的誇張,但都叫有點驚喜
茄醬底用到原隻蕃茄製作,味道自然是清新不造作,只係比較清淡
煙三文魚熟透後呈橙紅實色,入口稔軟帶煙燻香,鹹度適中
配上細膩香口的Mascarpone芝士,幼滑濃郁,確是令薄餅生色不少

至於餅底就是煙韌帶香,不會薄得被醬汁及配料弄得濕爛
麵香頗淡,不算突出,不過外邊帶焦是夠香脆的
鹹香的來說,比起之前食既Jacomax Pizza更叫我滿意,早知道就叫其他款式了……

Gorgonzola & Apple(Regular) $148+10%

吃掉一個煙三文魚的,原本發現有我超想吃的Calzone
但其中一位朋友又有另一個不得不叫之選
「我去到邊度我都好鐘意食呢個嘅,每一間餐廳必須要食,藍芝士蘋果乜乜乜。」
講到咁,我可以說不麼?

火熱送上,亦都是此店沿用的粉色系風格,這次主調換成白色
薄餅底醬用上藍芝士,未食已先聞香
濃郁誘人的芝士鹹香是緊緊抓住我們的胃了
就算剛才已解決一個普通批,都不外如是,不足為外人道也

沒有嚐過這個款式,還以為蘋果片是用上青蘋果
取其酸香爽脆,以作解膩開胃之效
豈知所用的是紅蘋果,清甜軟綿,薄得非常,溶入薄餅之中
表面添上少許Mozzarella芝士,焗得焦黃焦黃的,香口又不膩

批底邊緣香脆,焗得黑黑的部分有微微苦燶
幸好得蘋果甜香坐陣,稍為中和之下,總算可以接受的
這款用到的醬汁及配料似乎更乾身,因此批底較為脆香軟韌,富有嚼感

Porcini and Ham Penne $138+10%

友人提議再點一道意粉之類的,大胃者應該能明白
看到有Risotto,但怕中伏,加上上次食過千層麵係好味既,都係揀番意粉啦
呢次就我發板,個人喜歡長通粉,就要這個吧!

意粉底醬用上忌廉醬,奶白微啡,稠度剛好
長通粉煮得煙韌帶嚼勁,雖欠麵香,但沒有煮爛或未熟就已經合格了
配料用到牛肝菌,稔稔爽爽,切得薄身滑溜順口
冇菇菌常犯的帶苦通病,感覺新鮮可口
火腿則是鹹香稔身,脂肪位不多,但配上奶滑的忌廉醬是頗搭的

Tiramisu $75+10%

見識過火山之後對其興趣乏乏,唯有另擇心頭好
好加在!甜點餐牌之中還叫做有得揀,咁點會唔試呢?

雞尾酒杯送上,盛得夠淑女,比想像中優雅
從一旁可見其層層相間的層次感,應該冇得出咩差錯掛
面頭鋪滿可可粉,苦香味濃,為之後的部分打打底
Mascarpone芝士細密綿滑,潤口送香,是甜甜的軟妹

中間夾上浸過EspressoMasala酒的手指餅
濕潤清香,兩種苦甘香氣交置之下是和順易入口
少許餅乾的氣孔感,吸收咖啡及甜酒之後變成是蛋糕的鬆綿了

Affogato $56+10%

既然不吃火山,身為甜小子,還是要多點一客來補足
除了上述的Tiramisu外,剩下的款式只有這個和雪糕
Affogato也包括一球雪糕,選這個似乎更抵食

端上來的又是一個雞尾酒杯,大大團綿綿的純白忌廉浮起來
輕灑可可粉作裝飾,但我對忌廉有點感冒,不大興趣
其味當然是微甜帶膩,少許油身,而且這麼厚的一層……

Gelato的味道是雲尼拿,偏甜,不算很自然又未至於人工
雪糕好像少了份拉扯之下的軟韌感,鰂魚涌店的反而更香糯
Espresso味道不苦,因為早早己滲入雪糕的甜意
咖啡香氣只是淡淡薄薄的,不夠過癮
Masala酒香帶清,頗醇,沒有被雪糕影響到,猶是突出

上環本店有點酒吧位,讓人忍不住想要小酌一杯
個人喜好喝調酒,Jacomax的分了Fancy及Classic
Fancy就是老闆自創或改了配方的,算是Special Drinks
Classic則是常見的調酒,在其他Bar或Club都可見的

Hazelmad $99+10%

名字教人聯想到Hazelnut,大概是榛子味的調酒,應該不伏
色水是可人的淡黃色,配上櫻桃作裝飾,有點年輕少女的調皮

用上榛果儷百利酒威士忌忌廉調配
酒香一來就已經是很重的雲尼拿味,加上其色,幾似雲尼拿雪糕
榛果香是其後漸漸才出現,低調不搶眼
味道濃甜,間中帶醇厚酒香,有點忌廉的滑順細緻
整體來說也是頗香口的一杯,直接當甜點都不壞

Irish Coffee $88+10%

每天都在喝咖啡,是晚不例外
BorghettiBaileysVodka加上Whipping Cream
甜香醇濃的一杯暖熱酒飲

表面忌廉還是頗膩口,就算有可可粉的苦香都不能讓我放心
只嚐嚐底下的咖啡,輕輕的一層香氣,不苦澀
酒味搶先於咖啡,少許嗆感是刺激的,但數秒間就被甜香取締
每喝一口,味道就在反反覆覆的交替、重疊、淡化、消失……

Coedo Beniaka $86+10%

友人點的啤酒,老實說我不好這種酒類
只是餐牌裏寫著帶甜薯香氣,有點好奇,特此一試

微微帶紫紅的酒色就是因其甜薯所出
酒味之中只是中後期有淡淡的一絲甜薯清香
接著來的是麥味,頗實在的感覺,但不是我所好

服務而言,我覺得呢邊又幾親切友善既
因為擔心揀酒會有伏,問到職員推介,又指呢款問,果款問
但佢地都係耐心介紹既,上菜效率都不錯,人手算夠
若果要再食Jacomax,我就一定揀上環本店囉:^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