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Rang Mahal-印度夜

說到印度菜,就不得不說在下對其的熱愛
以往經常走訪香港的印度菜餐廳,素的葷的都會吃
也會約同親友結伴同行,有時候我媽會說我越吃越像印度人了
記得有次更為咖哩,甚至跟我媽差點鬧翻
數年前曾想過隻身到印度旅遊,但畢竟只是個空想,沒有實現
說到這個份上,我是自認為印度菜熱愛者

Rang Mahal以往是位於銅鑼灣波斯富大廈,我曾在那裏用餐數回
當時是如現在般是上樓的,但入大門要按制等候
實行會員制,家裏抽屜中還留著昔日的那張手寫會員卡XDDDD

環境有點像酒吧,因為用上帶點螢光的色燈
不過整體佈置還是很有印度風情,就是晚上可以開平民舞會的感覺
寬敞不擠,座位不算太多,但十多廿人的親友聚會大概綽綽有餘


餐牌選擇多樣,就連平日去慣去熟印度餐廳的我也感到驚喜
除了有文字細節解釋菜式,還有圖片輔助說明
中英並行,價格列得明細,方便客人閱覽

印度薄餅 Papadum

先來一個迎賓小食,即是說免費送的,每枱客人都有
每片薄而香脆,黑椒香濃烈不嗆,醒醒味蕾
而且沒有經常吃到的油膩膩,至少表面就已經不是泛滿油光

附上三款醬汁,有別於坊間的兩款:羅望子醬及薄荷乳酪

羅望子醬 Tamrind Sauce酸酸甜甜的,味濃微嗆
我最喜歡這一款,十分開胃解膩

薄荷乳酪醬 Mint Yogurt Sauce當然是我最抗拒的,因為帶著我討厭的薄荷味道
小嚐一點,溫和,微酸微香,薄荷味也是清清的不會太明顯

有點像豆瓣醬的一款,味鹹濃稠,頗香辣的

白腰果汁咖喱魚 Fish Korma $88

Korma咖哩是比較甜厚的一款,適合受不得辣的朋友
聽聞是由蒙古地區傳入的,這裏的版本用上了鮮忌廉,取其奶滑感
另外用上杏仁椰子,入口就是一陣濃郁香甜
看上去有點像韓國的南瓜粥,嚐味間也是有份清甜溫和的香氣

選了魚柳,結果份量也不少,不會只是一碗咖喱汁
魚柳稔身不霉,有點魚肉肉味,沒有雪藏味及腥味
配上甜甜的咖喱,頗利口的配搭
個人認為Korma配雞肉應該不錯,配味清一點的食材就比較合適

甜酸咖哩雞 Chicken Dhansak $78

Dhansak一般用上蕃茄或菠蘿調酸,但必定跟我們想像中的甜酸有別
基本上是不會有濃郁突出的甜酸味道,只是輕輕帶過的果味
稠身如泥狀,用上多種豆類蔬菜入饌,加入等香料煮製
辣味香而不過重,算是初級的款式吧

雞肉煮得十分綿化,脂肪帶不多,又沒有筋位
可以說是一抿即鬆的感覺,卻不算太霉淋,還有肉絲質感
蔬菜煮得軟稔入味,沒有叫人卻步的青味
只是甜酸味道跟想像中有點落差,反倒覺得是偏鹹的

咖哩羊小鍋 Lamb Kadai $82

Kadai不是咖哩的種類,而是一種製法
就是用上厚底鍋去炒製咖哩,讓其更是厚稠濃香
這款也用上大量的蔬菜,是三款當中最辣的
單看偏紅的色澤就能聯想到其辣感,不過辣歸辣,這比Dhansak淡味少許

燈籠椒是這鍋咖哩中主要用到的蔬菜
入口沒有平日的青味,還帶點爽爽的清新感
選配羊肉確是無誤,因為香料的重香辟走其腥臊味
剩下的當然是羊肉的肉味香氣,而且脂肪少,又帶點筋位
咀嚼間的潤口滋味不油膩,再次選對了配搭

乳酪烤餅 Cheese Naan $38

每次吃到咖哩,我必定會點烤餅蘸點同食
比起飯及其他餅點,還是Naan最對我的胃口
以前會點蒜蓉一款,這次不如就嚐嚐這裏的芝士烤餅吧?

表面是金黃微焦,隱約透出內裏的餡料,看上去是大方得體
邊緣脆香,餅皮富有麵香,調味帶微甜夠香口
吃下去是煙韌有嚼勁,未會硬實至難嚼咬
中間的餡料下得算大方,畢竟沾點薄餅,份量是要恰到好處
太多的話會很膩滯,太少就當然是失色了
這裏的芝士是鹹香濃郁,芝味豐富,幸好有芫茜清味解膩
但同時寓意討厭芫茜的朋友可以另擇所好,或是問問店方能否只留芝士

炭燒烤圓餅 Peshawari Naan $38

雖說去過多家餐廳,但這一款Naan還是第一次出現在我腦海中
用上櫻桃、果乾杏仁芝士作餡料的烤餅
只看材料總覺得是甜品,反正沒有打算點甜點來吃,不如就試試這個

到來的時候面頭是有如塗過蛋漿烤焗的橙黃光亮
迫不及待要嚐一嚐了,拿上手的一刻感受到其邊緣的脆感
豈知一入口,怎麼是鹹的?
外層有絲絲鹹味,不死實,是帶油香的鹹味
這愈是突出內裏櫻桃及果乾的甜香,櫻桃是椰撻上一點紅的糖水浸泡的,甜味當然滿滿

甜湯丸 Gulab Jamun $38

話說當晚跟店方提到有關印度的飲食及旅遊,言談甚歡
最後竟然送了這款傳統甜品給我一嚐,多謝哂xd
這個在香港的印度菜餐廳經常出現,將牛奶球過再浸入糖漿
也有不炸的版本,是白色的一款

圓潤的牛奶球炸得金黃,沐浴於糖漿之中
糖漿面沒有泛起太多油光,色澤帶金的糖漿十分稠黏
甜度當然是非常高,只是牛奶球是熱上的,入口少一分膩
綿稔吸糖,香口之餘未算太油太滯,還附點豆蔻幽香

店方指搬來這裏好一陣子了,想不到我是印度菜粉絲
說實話未傾談之前,我還以為這裏只是分店
提起舊店就不得不提自助午餐,原來現在還有
11:30am至3pm,都只是$88,暑假有空可以來試試

不過一直吃下來,發覺現在的店舖生存週期短得叫人惋惜
沒有相當的財力或是噱頭,遑論要突圍而出,想保留久一點也成問題
反正很多人吃東西不是為了味道或是感覺,只是鬥新鬥快
另一可能是拍張吸引的照片來引人注意及讚好
只是追潮流可以追多久?我還是覺得腳踏實地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