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醉串-熱烏冬

早上醒來就已經是十點十一點,做下學校野,打下網誌,就咁就一點
出到銅鑼灣走逛,卻是漫無目的
假期間有不少想吃想試的餐廳也可能休息
走著走著,想起很多朋友說過中伏的一蘭拉麵
但我素來是偏向虎山行,那就來決戰一下吧!

在踏進一蘭之前,剛好瞄到醉串竟然午間營業
記得以往看過寫這家的文章,就是大讚大彈,十分極端,伏味甚濃
只是督見「石鍋」二字,就不得不注意起來
熟悉在下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我喜歡溫暖的食物
若非別人提議,冰品什麼的我通常碰也不碰,也不會留意
就算是熱曬得汗流浹背,要吃進胃裏還是熱的好

餐牌就是簡潔易明的,分一午市一單點(詳細在Blog尾
午市提供七款石鍋一款冷烏冬的選擇,有葷有素
四款湯底可選:泡菜豬骨原味味噌黑豚豬骨甜醬油
另外加有三款基本配料粟米粒生蛋木耳絲
包咖啡,也可以加錢轉飲品
四月午市四位入座,會有九折優惠

環境格局跟以往看過照片上的有著頗大差異
我喜歡的吧枱高椅消失不見,一眼看去全是低座
原來最近裝修過,將所有的座位換成低座,說是為了方便舒適

吉列豬扒石鍋烏冬 $78+10%

最近有點炸物癮,這裏有吉列豬扒可選,當然要配這個
而湯底我就選了黑豚豬骨,反正大家都是豬肉,應該會很搭
職員先將熱得滾燙起泡的石鍋烏冬奉上
看著熱辣辣的一盤,白煙紛紛冒起,湯底香氣亦隨之飄出

先嚐一下乳白色的湯底,濃度剛好,不會太鹹
而且表面浮油不算多,稀稠度適中
表面鋪上的苗菜清香帶爽,木耳絲也夠稔香爽口
加上清甜的粟米粒及軟彈的魚片,感覺配襯之餘夠清新
但是生蛋呢?原來置於中下的位置,湯底滾起的時候同時煮至全熟
蛋白蛋黃全是熟透了,很可惜,應該放在面頭的

烏冬當然要一嚐啦,輕輕夾起的一剎
心想:糟透了!怎麼會這樣軟趴趴的?
觸及嘴舌的第一感就是濕淋軟爛,水水粉粉的
但不想浪費,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
嚼咬之下原來中心還是帶點彈牙嚼勁,煙韌的附著微香
明明說是手打烏冬,只是加入石鍋滾過來,加熱時間過長,煮後卻是如此稔軟
個人認為還是硬烏冬下鍋更合適吧!

吉列豬扒就是另一個賣點,金黃的賣相毫無伏感
只是炸豬扒非常的薄身,而外面沾的麵包糠過於粗糙
如果是厚身豬扒用上這個就應當不錯,薄身的還是用細緻點的為佳

幸好入口是酥脆不會過份油膩,豬扒肉香及水分依然能保持
這是意料之外的一點,畢竟這樣薄切的是很易流失水分
沾上美乃滋,酸香潤口,算是順番剛才鞋口既外層

餃子雞翼 $15+10%/隻

看到有花著點心思的款式,當然想一嚐味道
這裏點串燒的一般要兩件起,因此這份就是$30+10%
餃子雞翼上桌是烤得微焦,看上去是透著金黃色,有夠討喜
夾起看看,兩隻都是釀得飽滿,看上去是很足料的

外皮有少許脆口,皮脂燒得香口微溶,就是豐潤的
調味不算太重,一咬開就是餡料微甜的味道
有著蔬菜及肉餡,濕潤香稔,易嚼易咬,更滲點雞油味
沾著美乃滋卻是有點膩度,太奶滑,還是單吃原味或添點七味粉就好

椰青珍珠冰 $38+10%

因為不想喝咖啡,近來吸收太多咖啡因對身體有點愧疚
奶茶檸茶檸水這些非我所好,炭酸飲品亦如是
看到餐牌上有這款飲品,但寫的是一公升裝的價錢$118+10%
一問之下,店方說可以為我特調一杯,平日就只是有空閒的時間才會做杯裝
好在是假期午市,這邊人不太多,就可以補錢轉飲
上面所寫的是店方聲稱正價價錢

椰青是指用上椰青水,清涼沁爽
甜中帶有點點椰味及鹹香,不會單純死甜
珍珠所說的是爆珠,「這就是我們的白色珍珠」
輕抿一下,裏頭的乳酸漿湧出,酸酸甜甜的倒是開胃

可能是假期午市,而且是新開的時段,人流不多
服務就不算太過遲慢,效率還是不錯,也要考慮石鍋預熱時間
只是態度就各有各說法,其中一位給我的感覺就是有些少……心情不太好?
不過我主要是其他的職員交流,對我影響不大

出於好奇,就問一下店方有沒有在看顧客的反映
因為早在開店不久的時候就知道有人說這裏的服務超
到最近仍然看到類似的投訴,不是一回兩回
店方就說因為師傅燒物是生燒的,就是現點現做
並不像外面的先燒好一大堆就翻熱,或是先煮至半熟再燒熟
而且爐頭不多,需時就比較長
這次沒有嚐到很多串燒燒物這樣,質素就不太清楚
單是聽說明就不是沒有道理,我也明白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希望日後有機會吃吃串燒再看這句話能否應用在這家餐廳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