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武士御好味燒-轉陣地

後巷武士終叫熬出頭來,移席佐敦文英街開了小舖
這家燒物是時有聽聞,不單是從食友口中,其他朋友也有提及
尤其是看過多篇詳細解構老闆故事的文章之後
對這武士就更加感有興趣,人就要有適度的好奇

正值公眾假期,原本以為不會開店了
豈知到達之後友人手一拉,門開了,裏頭亮著燈

「唔該,想問你地今日開唔開舖架?」
「開架。」

拉開趟門而入,放眼就是小店一家
先前一批客人離開了,店方還忙著清潔
那麼我們就先看看餐牌(詳細在Blog尾)吧,抬頭就是了
讓人想起日本居酒屋的牆上餐牌,款式多羅,看名字就叫人食指大動


環境當然比舊時濕暗黑幽的後巷要好多了
以前在後巷的時候多番經過都不入,就是擔心自己會敏感
曾經有朋友說我這樣會少了很多樂趣,好物就是不露外的
本就有點潔癖,但為了吃,我已經降低標準了,盡量得過且過
至少這次我是可以安坐放心吃

老闆就是親力親為去烹煮食物
當然啦,自家小店而且是看手感看功架的餐點,一絲不馬虎

乳酪燒酎梳打 $48

提到吃燒物就總想邊小酌邊吹水,喝酒也可謂大眾文化
只是最近身體不太好,但又想要過口癮,只好點這個入門級
老闆提到提子味的已售罄,不過原本我就不會選那個啦XDD
乳酪口味似乎比較保險,應該像是可爾必思的

喝下去是清涼沁爽,乳酪的確是可爾必思那種偏甜香的
但談到梳打,我就感受不到那個氣泡感
配上燒酎稍微滲苦,這樣就中和了,變得利口親和
但就是加冰太多,冰粒又大,喝完還剩很多冰,其實已經夠涼了

玉子燒 $38

友人一整天就嚷著要食蛋料理,幸好這裏就有個玉子燒滿足她口腹
一卷厚切是有八塊,金黃微焦的賣相可是誘人得很
記得以前有想過要自己做一下,看過教學影片,就覺得麻煩了
攤出一片,遠看已經能感覺到層層相扣的做工用心

提到玉子,不禁想起玉子壽司來
其實玉子燒就是類似的甜香滋味,不要以為是鹹點料理
近看之下,每層厚度差不多,均勻不紊,看出層次感
這不是輕鬆容易,而是需要投放大量時間精神去鍛鍊的
至少一入口就是嚐到當中的層層相間,還有熱誠

甜不是死甜,是充滿蛋香的
最讓人驚訝的是嫩香濕綿,可口鬆化的蛋卷裏頭仍保留著點點蛋汁
烹煮時間就是重要不過的一環,放多幾秒,熟一點已經不行了

武士燒 $68

我和友人都是選擇困難症患者,原本想說先點一份有肉的,一份有海鮮的好了
看到餐牌的時候不經意一督,這個列在最先的款式引起我們注意
以店家名字命名,應該是用上綜合食材的本意吧
問過一下老闆他們,說是有加添肉碎作餡料,那就正合我們心意

上桌的份量確是不錯,重點是單看柴魚碎就覺得店家大方不省料
外面不時吃到的日式什麼什麼燒,說到要下柴魚碎就只有輕輕一點
至於像這裏的豪邁感,不是說沒有,但是少之又少
就是有這份豪氣才易嚐出當中的微鹹香美

燒餅主體不易鬆散,只是我好奇之下吃掉面層以窺探內部
粉漿及菜絲比例確是恰到好處,不過實不過散
菜絲入口還是點微微爽度,清甜的,裹著的粉漿熟後是濕潤鬆香
沒有過多的黏稠漿感,清爽吃一回

裏頭的配料當然有的是肉碎,還帶點粟米之類
牛肉碎煮得老身,外乾內稔,咀嚼之下更是滲出肉的香味
而且佔量剛好,不會有過膩的感覺,偏多的
整件配上表面濃香的燒餅醬汁,酸甜微辣,惹味不俗

鰻魚燒 $88

我們點的第二份燒餅,當然是順著心意,選了個海鮮餡的
老實說外表就是兩者毫無分別,燒餅嘛,醬料沒兩樣
幸好是店方奉桌時已先告訴我們食物款式,就有點心理準備

燒餅本身還是一如之上的稔綿濕香,兩塊的水準火候沒大差異
底漿本就帶少許麵香,配上清甜的椰菜絲及粟米,膩度大減

這個是鰻魚作餡,用上蒲燒鰻魚,味道方面更好拿掐
若是選了最基本的鰻魚,沒有製過的,有可能會帶腥
蒲燒過,大抵有了份煙燻甜香,調味就不怕太麻煩
肉質是香稔不霉爛,富魚肉嚼感,食魚確是帶魚味,並非魚肉無味只靠燒汁

兩份燒餅都是一開四件,我們兩人計上拍照時間
一餐大概用上半小時也不必有
說是很餓,非也,只是燒物自身就有著叫人搶吃的吸引力
說比起美食廣場快煮快食的,當然是更勝一籌
遇上高級食府的,我也不敢肯定
但就性價比,還有那份用心及堅持,我會挺這邊

老闆的故事我不說太多,首先是自己不太暸解
其次是已經夠多人寫過了,無謂重覆騙字數
畢竟從後巷再熬上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有些時候說要放棄云云的,還是先再努力看看,大抵是還需要點時間磨練
武士就算是成功失敗,那份大氣勇敢還是長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