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萬發海鮮菜館-迎朋要去大牌檔

有朋自遠方來,何不約聚?然而友人只留香港兩三日,頂盡僅夠見一面
既然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虛耗,更加要找尋一些平時少有的道地風味嚐嚐
說到港式美食,我甚少會提街邊小食,因為大牌檔小菜至為我所愛
唯近年不時外食,已在不少備受吹捧的熱炒店留下足跡,現在主力尋求新鮮感



問完又問,身邊的朋友已經了無頭緒,絞盡腦汁,道出了萬發二字
我們兩三人隨即前去,時間早,人少少,餐廳地方夠大,順利入座
一人揀一樣最簡單便捷,加飯,之後再吃甜品的話就剛剛好
椒鹽九肚魚 $98金黃吸引,可惜炸層雖未滲油,但經已軟化,缺了酥感
魚肉保持嫩腍細滑,不腥,當中的油膩就靠喼汁的酸辣解決

上桌時以為送錯,名寫西檸雞球 $88,實物卻以菠蘿點綴,再三確認後才起筷
除了配菠蘿比較不貼題之外,未見其他問題,雞件十分脆口又不帶油溢
用瘦肉位少分膩,肉質談不上是嫩滑,但未至老韌,肉香不重,但沒有雪味腥意
醬汁淡黃自然,不似坊間一些出品的奇特螢光色,略稠,味道亦是正路的重酸

友人提議點份蔬菜,不過即使要吃,也不代表要乖乖走清新路線
先前興起芝士撈麵,同樣,芝士醬可轉搭蔬菜,例如眼前的芝士西蘭花 $88
好在西蘭花青綠爽脆,不會煮至過腍,而且未有大量出水
近來網上一提及芝士乜乜乜就總被狙擊,其實我不會對此如何反感
有人指我要求太低,實情是我甚少會明分好壞,除非觸及兩極看法
每每被問到只會答「還可以吧」,因為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