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2017 ‎英國 北愛爾蘭 貝爾法斯特|St George's Market - 市集不停步不停口 ( UK Northern Ireland - Belfast )

旅行時總愛逛逛當地市集,當然室內會比較舒適,又不怕日曬雨淋
貝爾法斯特St George's Market也是必去熱點之一,難怪來客絡繹不絕
前身是在十九世紀末建成的農產品市場,翻新後於1999年重啟,成為特色市集

週五以雜貨為主,週六聚焦於飲食、手作及園藝,週日則是食藝古玩主題
雖然只開上午至下午三四點,但場地有限,攤位不多,不擔心會看不完
順帶一提,市集不時有樂隊表演、烹飪示範及繪畫教室等活動,詳情可至官網查閱



Irish Stew £3.5
未正式進入愛爾蘭國境(北愛屬英國),卻已經展開愛爾蘭菜的狩獵之旅
肉末帶顆粒嚼感,來得一點也不膩,薯仔、蘿蔔及洋蔥煮得充分熟腍
調味未會濃重,十分溫和,只覺濃濃的香草葉香,就連肉膻也不明顯




Irish Soda Bread with Bacon, Sausage, Egg and Black Pudding £5
Bap,以軟包夾著煙肉火腿、煎蛋和腸仔,愛爾蘭常見的特色早餐
場內不只有這檔賣Bap,比其便宜的大有人在,但這裏可選Soda Farl及Boxty
Soda Farl即愛爾蘭梳打麵包,梳打粉味甚濃,包心濕綿黏身,煎香後夠美味
本為一嚐White Pudding,可惜下單時才知道已售罄,唯有加Black Pudding
反正憑藉其濃香配上煙肉及腸仔就已經惹味得很,而煎蛋則另添豐郁
不過實在怕會膩滯,蘸醬就選了酸中帶微辣的燒烤醬,至少吃著開胃些少

市場中央擺放了桌椅供訪客使用,且有高枱方便立食,我就快手佔了個位置
此時,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婦前來,問道:「請問我地可唔可以用張枱?」
忙著自拍,我只點頭示意;然後大家並未再作言語交流,直至看到對方的餐點

「咦!你都係買呢間既包?呢個係好道地既Belfast美食黎架!」
「係啊,我專登上網搵過,仲要轉左Soda Bread同加埋Black Pudding!」
女士輕皺眉頭:「我老公都係中意食呢啲,但我真係頂唔順啲內臟啊血啊咁。」
旁邊埋首大啖Bap的男士沒有停下來回話,僅應聲微笑點點頭,並做出讚好手勢

然後由食談到Belfast的華人社群,接著是旅遊,再有中國與香港,最後回到自身
「西班牙果邊其實都算安全,有啲警惕就冇事架啦!祝你旅途愉快!」
就這樣,他們笑著揮揮手便轉身離去,而我亦如是,繼續在市集覓食



Cranberry Scone £2
不論是英式還是美式,原味或調味,鬆餅都是我的心水糕點之一
遇上手掌心的巨型版本,幾乎不假思索,唯獨怕太飽滯,才忍手只買一款
鬆餅外硬脆內黏綿,本帶油香,但有小紅莓助陣減膩,甜度亦意外地低
店方建議抹上薄層加鹽牛油同食;奇怪嗎?不,那是難以想像的美味
牛油鹹香映襯鬆餅甜美,當心思都集中於味道的交替,無人理會油膩與否

St George's Market
12-20 East Bridge Street, Belfast, BT1 3NQ, Northern Ireland
+44 028 9043 5704
星期五 6-15 六 9-15 日 10-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