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White Button-樓上店煙燻鴨胸

回港未訪,一拖再拖,儘管已經沒有昔日的粉嫩櫻色,但是依然相約於此
錯過了至兩點半的午餐時段,看到「穿著制服者,午餐供應至1700」這句還是要感慨
時日太快,中學畢業後不知就裏的走到快大學畢業的這一步

以樓上店而言,是個寬敞舒適的空間,尤其是日間有自然光時,特別歎
若果有五六個人,甚至更多,齊集於此來個派對聚會
免於小店面的限制,應該可以玩得更為自在,更能享受吧?


大熱天時,我吃的卻是熱辣辣的鐵鍋煙燻鴨胸 $88
油香豐溢,大大件紥實的鴨胸微泛油光,油亮外皮不韌口
肥脂部分沒腥臊,瘦肉部位更不乏水分,鹹中帶一絲甜,並有陣煙燻香氣
突出的香草香氣清而不嗆,薯仔沾上溶出的鴨油更見惹味

士多啤梨醬芝士撻 $62小巧可人,層層相疊,少女系色調和諧
本人對忌廉全無興趣,先撇走;而外圍黏上的馬卡龍沒有出水,顯酥脆
下層厚身實在的芝士部分看似粗糙鬆散,入口時不見粉粒,只有微沙感
甜甜的芝士味道濃郁,正如New York Cheesecake的厚重,又怎會缺芝士味?
自家製的士多啤梨醬偏甜,加上餅底,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吃的Strawberry Shortbread來了

鹹甜點份量是恰好夠一人自用的,可是作為下午茶,晚上又有飯聚,我顯然是太過份了
兩款均是油脂較多,較易飽肚的餐點,此時,有點想吃檸檬雪葩醒醒胃
曾有友人問過我是不是時時刻刻只想著吃喝玩樂,當然非也
我不是沒有顧慮,開心快活,只顧四周試食試用之人
對於這些,我倒比較享受在家自煮樂,或是自約自費,起碼沒有什麼交稿交相的工作
(而我並不喜歡一拖再拖,從不少友人口中聽到太多責任感欠奉的事例)
對於一些為了賺取好處才在Blog及IG等社交平台插一腳的,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反感
不清楚是自己看透了,還是覺得世事就是如此讓人無奈,無希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