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鵝記-串聯回憶與當下

在香港屹立數十年,實在不易,而這家主打喳咋的糖水店更是街知巷聞
記憶中的鵝記是位於油麻地的,多年前跟家人及朋友都不時會去
這家也是鵝記,新開的分店,招牌是熟悉的白底紅字,但店內更為光猛新蔟

其實吃了這麼多次,看餐牌的次數只有一兩次吧?
除了同行親友點過的款式外,我對其他是全無概念的
這次一閱,才知有冰飲,如菠蘿冰、西瓜冰及紅豆冰,就連豆花及涼粉都有售
不過老老實實,既然來到鵝記,我還是一貫的吃最有名的喳咋就好

喳咋 $24可選冷熱,我比較喜歡熱食,還是帶暖食物落肚比較舒服
紅腰豆西米眉豆芋頭粒等等足料豐盛,帶綿,不至於完全粉爛
稀稠度恰到好處,雖然小時候會覺得不是整碗滿料的話,總有少許似蝕左俾佢咁
但現在再提,多料當然嚼感更豐富,只是會過份滯膩,平衡適量就最好了
本身淡淡椰香的糖水底再以點點椰汁點綴,不漿身,表面一層接觸到的會多帶幾分椰味

時日變遷,猶記得第一次去鵝記,是我媽帶我去的
好像是晚飯後的時間,回家前,她說:「不如買碗糖水番去食啦!」
一碗黃金蕃薯糖水,一碗白果腐竹糖水,加蛋,行街
對!初次會面,我竟然沒有一嚐喳咋,鎮店名物,只記住心中
其後,在別的店子初嚐喳咋,一試便愛上,頓時也憶起此老字號,然後再訪、三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