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2016 澳門 半島|牛記 - 名過於實太過失望 ( Macau - Peninsula )

列在Michelin Guide之中,雖然沒有星星加冕,但卻是認證其質素
名為牛記咖喱美食,聽回來的招牌美味卻不只是咖哩出品
在獨自走走逛逛的時候遇上另一位也是自己來遊覽的朋友,剛好就可以多嚐一點

招牌是亮眼的橙紅色,店子位於角位,比較易認易見
舖局有如一般茶餐廳,店裏不是處處可見的污糟
當時店內有些烏蠅,所之感覺有點不自在,不過店方是有嘗試驅趕的,不是由牠們去

蟹黃撈麵 MOP 43是店內的一大皇牌,有友人說是必嚐之物
撈麵份量實是頗少的,一個人吃完也不至飽肚,所以獨旅來吃也沒關係
蟹粉蟹黃佔量恰到好處,不過入口不算甘香味美,亦不至豐腴可口,帶蟹的微腥
麵條幼身,沒有鹼水味,微爽不黏爛,只嘆蟹黃部分質素未盡人意了

友人點的花雕雞撈麵 MOP 37,意外地用上烏雞,感覺頓時養生不少
酒香不俗,溫和不烈,同時烏雞少油,食時未覺膩口
雞肉部分不多,但都是瘦肉,沒有滿口盈脂
配上略帶油潤並帶爽的麵條,順口之餘也算為清新

想要感覺清新健康半分,本來想點個油菜,但見小食一欄有幾款都有菜字,不禁一問
其實那些鯪魚球菜 MOP 41、滷水雞翼菜、魷魚菜、雞腸菜等均指小食配菜
就如這份,底部舖上菜葉,面頭就是所選的小食款式
鯪魚球份量甚多,軟彈腍身,鬆鬆的,中間有少許細刺要小心
只可惜我看走眼,以為這會是炸鯪魚球,結果來了我本就不喜歡的這款
實有另一款菜式叫炸米通鯪魚球,可惜店方說沒有米通所以未能供應

其實想點更多,但又想留空間繼下攤,結果就兩人三碟
總體份量實不算多,撈麵只是小碟盛上,你當是一包營多吧
沒想到撈麵底的好,也沒想到對主角食材的那點失望
也許是我期望太高,又或者是我選錯款式吧?說不定還是要點店名的咖哩至穩陣

牛記咖喱美食
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1號地舖
+853 2895 6129
每日8-2

2 則留言:

  1. 對不起啦,我食個時都無腥味的,可能退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對不起xddddd好多人都推薦啦,可能果日來貨一般:^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