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米線陣-也許是我太過時

友人們經常提起的米線陣,全港分店不多,我知道的就是樂富、將軍澳及青衣
沒有細究,因為對我而言也不就近,一直都未有一嚐
不過對於這家明明只是米線店,但獲不少友人讚賞的事情有點好奇
而且一搜就發現是大家樂集團旗下的連鎖品牌,就更感驚訝

川味四合拼盤 $46內有黑醋豬軟骨、麻辣肥牛、麻辣豬大腸及清甜蘿蔔
但除了蘿蔔外,其他都可以單點,廿幾蚊,點個拼盤就當是先試味
個人最喜歡黑醋豬軟骨,煮得十分腍身,軟骨部分帶微脆嚼勁
醋酸不重,只是開開胃,肉感不硬韌,但長時間烹調下肉質會偏老
肥牛薄身香腍不肥膩,也沒有太多韌口位;豬大腸則細綿帶脂香,就是欠了外層的煙韌嚼感
蘿蔔頗為夠味,但又不覺太綿爛,只是帶稔而味不青

香菜濃湯餃子皇 $31,可加$5配米線或薯粉,或加$8配烏冬
說是餃子皇,個頭可是頗大件,再加米線等主食一定夠飽肚
可是餃子外皮雖不厚身不黏,但感覺有點鬆散,很容易破掉
餃子餡味不重,算是清新一派,內有粉絲,有少許意外
這次加配了稻庭烏冬,十分細滑,沒有黏爛感,可是沒有我愛的富咬感一點
在沒有讚岐的參戰下,我還是點米線或者薯粉比較合心意

麻辣蕃茄肥牛魚腐米線 $41,不想嚐辣的也可轉農場蕃茄湯
湯底酸中帶點點麻辣,煮得花椒香氣頗突出,很中式的感覺
對比起肥牛,我還是比較喜歡軟彈實身的魚腐,帶甜時解解麻
米線煮得不過熟,滑中有點彈身,不算太吸味,就只在外層附有少許湯汁
果然是米線的那種嚼感才比較得我歡心,薯粉應該也不錯吧

最後有我比較喜歡的大汗豬扒擔擔米線 $39,豬扒米線分開上,不怕會浸腍
外裹炸衣不算過份厚身,炸至香脆金黃而未有泛油
豬扒肉味不腥臊,油脂位不多,肉質算為爽彈,炸過後未至過份乾韌老身
平常吃的擔擔麵此時換成了米線,入口依然滑,重點是會更重煙韌咬口
加上大量花生碎炸醬,香中帶辣,潤順不麻,用上米線似乎更對我口味

青瓜豆漿 芒果鐵觀音 水蜜桃茉莉花茶 $20(單點) $15(加配)
又是特別之作,青瓜豆漿其實不是第一次見識到
在CityU AC2的Canteen早就有賣,味道沒有所以為的奇怪,就只是微甜豆漿加少許青瓜味
至於芒果鐵觀音及水蜜桃茉莉花茶均是有點甜的蜜茶,不過算清涼
但喝前一定要拌勻,讓稠身的果漿充分與茶結合,不至飲糖漿的感覺

恕我孤陋寡聞,平時不太會吃米線粉麵之類(我食飯),記憶還停留在中學時期
不訂外賣,要外食時,還清清楚楚記得那些粉麵店的逼狹及桌面的黏笠污漬
然而米線陣則是坐得舒適,而且已算乾淨整齊
不禁懷疑是我太老餅過時,沒有留意到新潮流,還是只有這品牌是這樣的格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