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Grill ขุนทอง-蘭桂坊來一串燒

每次去蘭桂坊那邊都會路經的一家泰式燒烤,日間不見多少客人
其實除了Grill一字,不知道後面的泰文是什麼意思,此文標題的店名也只是搬字過網
想不到可以捱到一段時間,離港半年後依然在此,沒有跟隨早前的結業潮而去
也許是串燒這種香口小食恰巧就正中來喝酒的人的口味吧?

剛開店不久,有朋友問我有沒有收到這家店子的邀請,當然是沒有
不過就讓我得知有舉行過試食活動,因此現在仍然可以見到這家店子,有少許驚訝
你我都知道,單憑打手谷上位既舖頭,冇味道價位質素服務等等加持,唔容易長做

午餐不能吃太多,因為之後約了朋友去排下隊食下人氣過江龍,以及本地手工心思餐廳
但是我的不能太多,跟別人的正常食量似乎分別不大……
至少我沒有選內含8串牛、豬或雞串燒限量5000個Box Set,不過計過$120同單點冇分別
就相差在有個盒去裝住,靚啲,而且方便攜帶,不是單有一大堆紙袋

一見有燒白鱔 $60就嗌,個人認為此為幾考功夫既難燒之物
自己試過燒魚,鱔係其中一種,無論係板燒網燒架燒都係易痴底,除非叉住火燒
這次的白鱔件沒有半點散爛,外層燒得帶焦,一咬是無疑的脆口
薄魚皮之下帶微黏膠質,肉質彈牙不失水分,沒有腥味或是冰過雪過的味道
沾的醬汁為青辣椒汁,我覺得就係三款入面最辣既,同時係最清,配鱔就唔會蓋過本味

豬頸肉 $20一串有四塊,其實我覺得都幾大片既,唔係切到幼長果種
薄身,烤至邊位帶焦燶,中間有輕微金黃色
豬頸肉肉味濃,邊邊會有少脆口,並帶煙韌嚼勁,可惜略嫌乾身
配另外兩款醬汁,稀身的較辣,雞醬甜酸味重,豬頸肉配前者比較襯,清新一點

泰式魚餅 $25三件頗為實身,厚薄適中,燒烤過後外層微脆帶焦香
還是偏乾身,不過不算過份油膩,香料香氣亦夠突出
魚餅本身夠味,視乎個人重口味與否再出動雞醬

最後來白肉腸 $25,不得不說我一次過點太多,食到魚餅時已經過了限制
烤至琥珀色的白肉腸外表泛著油光,腸衣不算非常脆口,只有少許爆汁的感覺
內餡十分濕潤,油脂算多,鹹度不高,蘸點稀身辣汁平衡下膩感會吃得比較爽

串燒這類水準難以掌握的東西還是有點難認定,要評就要加句「我食果陣」
而「我食果陣」,店家的燒白鱔及白肉腸是我覺得較佳的款式
其餘兩者就來得太乾,四款在味道上還是可以的,就未知其他食物如何
另外,原來午市都會有少許客流,雖然未到蘭桂坊最旺的時刻
但也見有些附近上班活動的人士出沒,主要是外賣客,且要堂食也沒有多少位子
像我一樣站著吃,大概可以企到兩個人,坐的話,應該有兩張枱?
有正餐,但不乏只來個一兩串過過口癮的人們,外賣還是比較方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