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Grand Hyatt-Grand Café-一吃怎樣能割捨

不知不覺又到七月中,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開鑼了
首日趁人流不算多,鬆動一點的時間去走走逛逛,只可惜未有買到心頭好
然而,就在要失望而回的時候,友人傳來訊息
短短數分鐘的對答,定下了晚餐之約,感謝關照,點綴了平時獨自一人,無無聊聊的一晚

晚餐正正就約在會展旁邊的Grand Hyatt,不過晚上人流漸多,要離開也不輕易
明明這麼近,卻是那麼遠,最後得花上約廿分鐘才到達
在這天的早上,絕對不會想到在機緣巧合之下會再次踏入Grand Hyatt
因為不到五天前,一位朋友才在Tiffin跟我補回生日餐,來了個別開生面的五層下午茶


這晚來到Grand Café,自早前翻新關閉一段時間,終於在五月多重新開幕
整個設計風格完全改變,一開始會經過Bar的區域,其後才是餐廳主區
耳目一新的形象,讓人感覺更為舒適放鬆,並沒有一般酒店的那種莊重嚴肅的壓迫感
來到的時候友人早已入座,我們更幸運地得到一個既有景觀,而不失私密的角落位



事不宜遲,馬上品嚐Grand Café的自家製煙燻出品,三文魚、肝醬……
甚少會嚐到自家製煙三文魚,只聽過嚐過寥寥數家的出品
這兒的煙三文魚鹹香並重,魚油味不腥膩,鹹度適中,不會太乾或太油
肝醬亦不膩,細緻柔和,沒有抹上麵包同吃,不知道該說可惜,還是慶幸幫自己留了肚
還有風乾火腿、各式沙律等任君選擇,只是我的胃不容許自己一開始就太盡力

很久不見了,Poached Egg!但這並非一般Poached Egg
落落大方地添上數片黑松露及菌粒,頓時帶來陣陣溫文的幽香,不刺激,不霸道
輕輕刺破蛋黃,想不到是尤如落日的橙色蛋黃,蛋香不俗,更帶點點稠厚
個人最喜歡的是上面的醬汁,沒有特別問到,但應該是跟Benedict一樣的荷蘭醬吧?
只是這次嚐到的荷蘭醬酸味突出,不只是著重於當中的油香,來得開胃解膩


繼續密密食,又見自己心頭好--牛肉他他,馬上熱淚盈眶
沒有例外,依然不吝嗇地刨了不少的黑松露在上,看上去精緻且添香
這兒的牛肉他他偏向細緻派,少了一份彈性嚼勁,多的是細滑嫩香,就看個人喜好了


看到一個個長碟,整齊地排好,上面只點上了醬汁及一些果粒
原來就是教人口水直流的即煎Foie Gras,未起碟之前的模樣,也要來一份了
煎至外帶焦香,內裏綿腍無筋,濃郁油脂香氣爆發,卻沒有一絲腥膩
有趣的是表面灑上一些開心果碎,另添甜甜的果仁香味,意外地合襯

可惜,沒有胃納再嚐種類繁多的芝士……


其實慢慢進食,寫意細心品嚐之下,已經會感覺到自己有野落肚
固然不會剛開場就飽,琳瑯滿目的食物也不會讓我輕言放棄
來一隻龍蝦鉗,嚐嚐鮮甜的蝦肉,得來真的不費吹灰之力


開始進軍熱食,燒烤部份可充分體現Open Kitchen的好處
老老實實,確實是非常觸目又吸引的一區,尤其是見到師傅徒手放蝦後仲要壓一壓
另一邊廂,燒至半熟既蝦冒住火光,講真佢可能唔太驚,我就望到都覺得恐怖
燒大蝦打響頭炮,蝦肉微乾但不柴,輕易可挑起,帶彈性,亦留甜香

其後轉一轉,來件燒扇貝,別看它焦黑燶邊,貝肉可是不乾韌,甜美依舊,更帶焦香

紅酒燉牛肉本是我的心頭好,但自知有太多想吃的,胃容量卻一定不足
唯有盡力控制,腍身而不散,帶有點點牛肉香及滑溜膠質的燉牛肉,有緣再會

不得不吃的燒牛肉,可是還得請師傅輕輕切一片薄身的就可以了
難得可以保持如此嫩滑可口,細緻無筋,肉味香而足本,油脂亦不帶膩

雖然眼前放著幾款蒸海鮮,但是燒味比較合我的口味
再一次的可惜,因為我只有呆望垂涎,卻沒有嚐到叉燒,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單吃了……

據說是全港最美味的海南雞飯,這晚終於可以在自助餐之中一試了!!!!!
先來一碗暖熱的湯品,僅管是清清的中式湯,但味道略嫌太鹹了點


還是直接來吃海南雞飯比較實際,話說可以選擇心水部位,平時單點時選也不用加錢
我.不.喜.歡.吃.雞.皮
友人提起以前跟朋友來這兒吃海南雞飯,那朋友就是難得地一嚐便愛上
默默地小嚐一口淨雞皮,腦海浮現的是:「不得了……」
油,當然油,但油得黎香口過人,沒有半分膩,適當既鹹度亦是加分位
雞肉不失肉味,腍身無骨,拿回來的豉油薑蓉真的動也不動
至於雞飯,明顯的黃色證明是完全吸收香氣,粒粒分明不粉爛,同時沒有一口油膩的感覺
因為海南雞飯的製作工序及規模是麻煩大工程,早前Grand Café翻新時亦未能移師去其他廚房
食客們要暫別如此滋味的海南雞飯多個月,單是想像也會有點想哭了吧?

跟隨友人的腳步,帶回一小碗泡飯,是的,我們說只想要一點點來試
滲著鮮味的海鮮湯底,並非平常海鮮濃湯的那種黏稠厚重,且有一些蝦肉在內,添嚼勁
泡飯不至過爛,加上些少脆米,質感多樣而豐富

我必須承認自己錯過了很多,包括所用炸油清澈見底的即炸天婦羅,以及各款小炒

有趣的燒釀墨魚筒,邊位帶點焦脆,肉質保持腍身彈牙
不是說非常出色,但很喜歡旁邊點上的芒果莎莎,甜中帶酸,醒胃怡人
現在看照片,萬分遺憾,我.冇.食.到.燒.蠔!!!!!

吃著歇著聊著,最後來到甜品環節,另一個胃要做好準備

聽聞是必嚐的泡芙,唧好忌廉後澆上了濃郁的朱古力漿,令人充滿期待
果然,所言不虛,泡芙在忌廉及朱古力漿雙重夾擊,水氣濕度甚高的時候
待我影完相慢慢拿起叉子拮起食,依然保持鬆脆,沒有變得濕軟塌皮

另一不可錯過的就是一米長千層酥,即是我們說的拿破崙
無疑的酥脆可口,層次分明,跟泡芙一樣,不太受濕氣的影響
中間夾著的吉士細滑味甜,香氣自然,更有水果的點綴,生色不少

色彩繽紛,叫人目不暇給的甜品櫃,我再次敗給它了
基本上除了蛋糕,中間一層的杯子甜品我一款也沒有胃納去嚐
其實還有即製的Crepe……真是緣慳一面啊……
因為單單指蛋糕已經有五款,就算是小小切件都已經夠哂份量

怎樣也好,先由最清的綠茶紅豆蛋糕談起,讓那清怡輕盈的茶香開啟甜品樂章
主要是蛋糕體,微微乾身,所以夾起薄層忌廉時不見膩
紅豆部份只有少許甜度,但來得自然帶清香,不像一開即用的高糖紅豆蓉
不單在表面灑上茶粉,連蛋糕體本身也帶淡淡茶味,算是增強其威力了

緊接而來的就是用上不少芒果的芒果蛋糕,單是外層就已經鋪上了薄片果肉
一層蛋糕,一層忌廉加芒果肉,普遍的做法
果味甜香不帶酸,中和忌廉部分的膩,蛋糕體亦不至濕爛,夏日之選

其實剛拿可可豆伯爵朱古力蛋糕回來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其名字
食時傳來了陣陣伯爵茶香氣,不算輕淡,但我仍以為只是自己的錯覺
用的主要是Valrhona Jivara 40%,不只是一味的死甜,可可香亦叫醇厚
即使這件中間的是細密緻滑的實身慕絲,但有著少許的可可苦將其甜膩降低,恰到好處

滿佈忌廉的黑森林蛋糕,為了儲齊全套,真係拋個胃出黎
一開始真係衰衰地想撥走佢,但咁就冇左呢款蛋糕既感覺
幸好這兒的忌廉是不膩口的,蛋糕層及忌廉的比例也算預得剛好
一顆無核櫻桃在我看來是神來之筆,酸甜度不高,帶酒香的時候就會來得神秘而誘人

最後,最重磅的莫過於芝士蛋糕,在此,亦為蛋糕部分劃上句號
不粉,也算細膩,甜度不高,而且友人幫忙吃了一角,這一件是小Case,輕鬆!

焗至金黃色的Crumble當然要食,暖熱可口,金寶層鬆酥香脆
底下的果粒不會過份出水,金寶層及水果接觸的一層才不至濕爛
澆上濃稠細滑的雲尼拿汁,當中點點雲尼拿籽,香得自然,香得婉約


別說我瘋了,Grand Hyatt的自家製雪糕是必食位,一場來到沒可能不嚐啊!
早前在Tiffin吃過的Raspberry Sorbet,無冰感,喜歡那清新天然的酸甜味道
尤其是經過之前的一大輪美食洗禮,喚醒一下味蕾才能再作戰嘛
說到清新,另一款椰子雪糕亦是夏日之選,椰味香濃自然又不膩
開心果雪糕就更有驚喜,開心果香味甚足本,還夾著大量的開心果碎,教人難以忘懷

冧酒提子,比較成人版的口味,酒味不烈,配合提子果味及雪糕的甜度,實是柔美
早前到Tiffin時撞正有不少認識的朋友都在同日來了Grand Hyatt
分享相片的同時,一友人就極力推薦Grand Café才有的港式奶茶雪糕
奶茶味固然突出,但意外是偏清的,不會有奶膩感,甜度亦不高呢

Dinner Buffet沒有分Seating,即是一個由晚上六時至十時,連續四小時的美食馬拉松
各種各樣讓人垂涎的菜式實在沒有辦法一次過嚐盡,重點是絕大部份的出品均是水準之作
一頓下來,不太滿意的食物只有兩三款,舉一,例如是過份乾涸的燒三文魚
雖說友人認為款式還未算最多最震撼,但也沒辦法不一直大讚美味
在打這一篇文的同時,海南雞飯的鹹香不斷衝擊
一吃,不能割捨,所以我打了三千多字以表心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