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Cordis-Alibi-假日適合慢步調

終於迎來假期,可以擺脫藕斷絲連的煩惱瑣事,享受放鬆自在的悠閒時光
感謝友人相約共晉早午餐,否則我大概只有軟攤在家中,宅宅的份
早早來到Cordis,選址於此,除了交通方便夠就腳之外,舒適有格調的環境亦是加分位
當然,此行還是聚焦於食,開價成人$418+10%一位,包任飲果汁及汽水,其實已經夠玩
而且供應時間為早上十一點半至下午兩點半,三小時足以嘆慢板,假日不就是要這樣嗎?





冷盤前菜少不得,各式預拌沙律帶來清新開始,尤其是酸甜涼爽的海鮮沙律
凍肉批綿腍順口,肝醬細滑之餘不見膩口,不過比起單食,我更喜歡用作麵包抹醬
另有煙三文魚、Serrano Ham、Chorizo及Salami等作頭盤,再有芝士相伴,沒有再多要求了


海鮮吧無疑是場內一大焦點,從一開始就吸引到食客圍繞打轉,不消一會就幾乎清盤
而我決定慢慢來,先試其他多樣的前菜,不過因為Refill得快,都不用怎樣苦等搶食
懶得拆殼,略過堆成小山的Canadian Snow Crab,直接嚐Pacific Rock Oysters的甜美微鹹鮮
至於New Zealand Green Mussels及Half-shell Scallops則稍為乾身,幸不至韌


蘑菇忌廉湯暖暖胃,準備進入熱食階段,蘑菇本味較忌廉奶感突出,濃郁而未至膩
見靚靚仔仔既Egg Benedict出列,馬上拿一份,戳破飽滿的蛋黃,靠蛋漿滋潤一切
友人更以風乾火腿覆面,自製豪華版班尼迪蛋,我自己就比較喜歡配煙三文魚
可惜我們還是忽略了Live Egg Station,本說著要來份炒滑蛋,最後卻未有為此預留胃納




竟見近年突然大受歡迎的Raclette,同場亦供應baguette、麵包條及薯仔以作相配
但是我對Seafood PaellaSlow-roasted Suckling Pig兩款西班牙美食更加在意
前者濕潤香口,調味比我在西班牙吃的平易近人,飯粒又沒有看上去的濕身,不怕吃到爛飯
而烤豬則是皮薄香脆,肉腍不霉,亦沒有腥臊問題,只是因為一直曬燈保溫,難免開始乾水
同一問題反映於Honey-roasted Gammon Ham,保有蜜甜,但厚切時又偏乾,可惜


吃得見飽,才想起我們還未有點主菜,幸好烹調需時,叫做有時間抖一抖再戰
Grilled Wagyu Beef仍帶粉嫩肉色,肉質富彈性,瘦肉為主脂量不多,好在不算韌柴
伴上松露薯蓉卻又有點過份了,兩者香味均想搶先,要分開吃至可以抓到重點呢
Whole Atlantic Lobster Thermidor的忌廉奶潤恰如其分,並帶些少焦香,其實比較合口味
龍蝦肉未會乾水,保留輕輕甜味,甚至有點蝦膏在內,更添滋味

未正式進入甜品部分,先有一份Fresh Souffle開場,是少有的芝士口味
帶少許鹹度,但因為梳乎厘本為輕巧蛋白體,不會有平時芝士出品的膩感
再以果汁清清味蕾,開開胃,不限於常見的西柚汁及橙汁,更有奇異果汁及芒果汁可選
話說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嚷著想喝果汁又不作行動,今次總算得償所願




甜點部分固然沒有樓下自助餐那麼多彩豐富,但是終究可以過下甜癮
小巧Custard Tart是我的最愛,只因甜脆金寶及撻皮之內藏有細緻且咬落帶爆漿感的吉士餡
New York Chocolate Cheesecake芝士味較朱古力濃重,紥實易飽肚,唯有一件起兩件止
Strawberry Trifle with Sherry和Eton Mess教人想起英國旅行的美食歷程,可以回一回帶
Waffle又是飽肚之作,好彩叫脆身,灑上莓果醬討份果酸,比較不易滯胃
總結此行吃的款式為多,份量沒有昔日多,但依然滿足,算是抓到自己吃自助餐的一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