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Bella Shine-工廈味

是次跟朋友們聚會,來到的竟是觀塘工廈
近年好興工廈餐廳,好多都有聞係好食係特別既
但我一條友上去,總覺得要戰戰競競的,結果一直冇試到
係最近朋友們興起工廈尋味,我才踏足工廈區

環境是適合聚會的小天地,夠大夠舒服
唔中意一般座位既,佢地仲有席地而坐的和室
中意西式既,又可以坐下吧枱高枱,照顧客人不同喜好
店方用左好多木素材,甫踏進門口已經聞到好強既木香

單點餐牌只有兩版,價錢列得明細
用紙感覺是高貴美觀啦,但壓紋紙缺點就是印不完整
每字都總有點掉墨的地方,看上去有少少困難

安曇野豆腐沙律

先來一道沙律開開胃吧!
豆腐切成大大正方粒狀,嫩香滑溜,毫無粉感及渣滓
豆味濃郁但不膩,略嫌凍過頭
不是有冰感,但入口不親和,且豆香亦難以散出

芝麻醬重芝麻香不用說了吧?微微酸味頗為開胃
配上香口的松子仁,有點咬口是不錯的
沙律菜清爽新鮮,沒有發黃或淋軟,整道沙律算是清爽無負擔的

日式爐端燒

雞肉棒以前我都有食過,知道味道大抵如何
焦香又稔身,帶點肉汁不會過乾
雞肉香夠清夠顯現,當中更有細碎軟骨,脆脆的有咬口,質感唔會太過單調

雞軟骨串不算太爽脆,叫做咬得開既
外表金黃帶焦幾香架,但連著不少雞肉,軟骨脆感未能盡現

豬頸肉薄稔易嚼,彈牙得黎唔會韌得難咬
燒過後邊緣位脆身有焦香,同時豬頸肉肉味十分實在,各顯精彩

鹽燒雞中翼鹹香不油膩,外層少少脆香頗誘人
可惜中間的雞肉有點乾身,黏骨難咬,有點失色

燒活鰻

剛剛燒好的鰻魚趁熱奉桌,擺盤精緻賣相加分
鰻魚真係我心水,好中意食但價格不菲,唔會成日食
今次同朋友食飯竟然食到咁厚身既燒饅……唔講咁多廢話,食魚先!

外皮焦香帶脆,燒得黑掉的部分是沒有苦焦味,還是十分香口
鰻魚中心位置未有塗醬也沒烤過,仍是雪白非常
外皮香脆焦香,內裏彈牙爽口的質感,我還是極少嚐到!!!!!
因為平時食既都係醬燒饅魚,食落唔係稔身滲醬,就係乾韌多骨
如此無骨又鮮嫩的燒鰻算是少見吧?

在友人們不留神的時候,我手快俐落地夾走了魚皮
魚皮稔香之餘還是帶點膠質,沒有腥味,軟滑感不輸鮮腐竹
調味得宜,夠味不腥膩之餘又未會蓋過鰻魚鮮香原味
要是怕膩,順便吃掉一旁的菊花花瓣,淡雅芳香猶是清味

意大利煙腩蛋黃忌廉汁扁意粉

賣相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本以為是像大路做法用碟上的
表面有水波蛋,只是我無緣嚐到,友人們把它分了……
上面的蟹籽粒粒飽滿,晶瑩透亮,感覺新鮮,下的份量有夠大方的
未拌之前看到滿滿的配料,還有充足稠身的醬汁,合格!
用大碗盛著的好處就是拌粉時不怕醬汁亂濺,而且有助掛汁
稍稍拌勻之後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扁意粉煮得剛好,滑順又很掛汁
質感夠彈性又富有嚼勁,咀嚼之下帶少許香氣,但不太明顯
奶滑的卡邦尼汁調味足夠,不算過膩,食時透點忌廉香
煙腩切成粒狀,彈牙而沒油膩感
鹹香之餘唔會覺得成口脂肪,不禁一吃再吃
聯同帶爽的蘑菇片,入口香滑不油膩,咬咬下仲有粒粒蟹籽破開
層層質感之下饒有趣味,可以一試

鹽燒喜之次

話說未嚐之前,好友曾經在日本帶過回港
她說家人待放涼才吃,然後就只有批評,讓她覺得太浪費喜之次了
聽說喜之次是上等魚,有稱深海紅寶石,一條至少得要幾百元
離水就要立即冰鮮急凍才可以保存,刻不容緩的
今次嚐到的是鹽燒,我想這種做法也許更能煮出其魚香
呢度每星期都會番貨,但只有約五條,想一嚐的請先預訂吧!

外皮金黃中微微透紅,薄身之餘脆得不行
切開可見其魚肉嫩滑透白,中間滲著淌著的魚油閃閃動人
海鮮當然是要趁熱儘快食,只怕腥膩

魚肉細嫩香滑至一夾將化,入口盡是綿軟,沒有經常食到既魚肉纖維渣滓
魚油附滿魚肉之上,盡情竄進口腔中每個角落
油香豐腴卻無腥膩,過後亦沒有油感殘留於味蕾之上
連著燒過後膠質香黏又爽脆的魚皮進食,是一大滋味!
若然擔心太油膩或腥臊,可以輕沾一旁的微酸醬汁,更是清新

我明白這裏的鹽燒版本做得未算最好
只是難得吃到,我都唔係食盡天下貴價名菜的,在此就純粹形容當下感覺
正如刺身也不是我品味強項,沒有多作研究,就是吃而已。

低溫燒西班牙黑毛豬肋骨配燒烤汁

豬肋骨!!!!!又係我中意既菜式
呢度既豬肋骨,真係好大份,連骨都係粗厚過平常一半
這一份只是三條骨的間距,但份量尤如我們平時食一整條全份的

豬肋骨經過四小時低溫燒烤,外皮乾身,醬汁全吸收掉
外層固然是稍為脆口,更附有點點焦香,不會燒得燶黑乾柴過頭
肉質仍然是嫩香鬆稔,連著薄薄脂肪,半溶之下加添油香
肉味濃厚,沒有豬肉常見的腥臊味
酸香惹味的燒烤汁此時亦成為好伙伴小助攻
令肉香突出之餘不會太油膩,加上酥化肉質,讓人停不了口:^P

旁邊還有大受歡迎的格格薯塊
炸得香脆可口,金黃不泛油
薯香一般,但蘸點茄汁,酸酸甜甜,不失為配菜良伴!

水信玄餅

先前傳得火熱的日本著名甜品,我現在終能一嚐了:^d
要由眾多日式甜品熬出頭來,更讓山梨縣金精軒要註冊商標
到底這個晶瑩剔透的半圓水球有怎樣的魅力呢?

遠看像是水晶,碰觸後卻覺得是柔軟得就像一觸即破的水點
讓人想起雨後停留在葉子上的小小雨滴
當然實際質感是有如啫喱的彈性滿滿
味清如水,自然不濁
配上黑糖的深邃焦甜,菊花的清新芳香以及黃豆粉的細緻甜香
的確是教人為之瘋狂的甜點!

這裏的出品美中不足是沒有傳言所說的即溶於口感覺
比想像中的吹彈可破較為粗糙,就是啫喱質感
而且黑糖太過稀身了,記得剛傳出的時候看到相片中是稠稠的黑糖漿
然而到了這裏,卻只是黑糖水,稠度不足以沾點啊……

心動一刻

老實說這個命名……有點老套吧?(汗
上桌時就是一個奶白色的半圓球體,友人們都打趣地稱其為太空館
督見待應送上甜品時就說成是太空館從尖沙咀搬來觀塘了XDDD
二話不說,趁朱古力漿還剛熱好時我們快手一攝
重要的時刻來臨了,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

熱朱古力漿在白朱古力球上溶開一圓點,一小洞……
然後隨著熱朱古力漿的流淌,白朱古力外層也讓開路來
白與深褐雙色交織,溶化效果明顯至極!
在一旁看著也叫人食指大動(動到要就醫睇下食指有冇問題(誤

白朱古力外殼幾乎全部溶化掉
你以為就咁就算數?梗係未完啦!!!!!
裏頭靜待已久的心太軟迫不及待要破殼而出
幸得我們相助,佢唔使自己破,我地已經溶埋佢個殼XD

一不做,二不休
順手切開埋心太軟睇睇啦:^)
手起刀落,濃郁朱古力流心湧泉而出,睇到都好興奮!
可惜流心都係一般既朱古力版本,混合剛才滿溢既朱古力漿,效果不夠明顯
若果加個在香港火熱的茶味版本,或者士多啤梨味
感覺會很火紅,而且有不同色彩可以更顯流心之效
反正你流心做得成功,唔使收收埋埋,仲要大方展露為上:^D

保留下來的白朱古力外層厚薄適中,還是帶點脆度
白朱古力當然是甜,甚至有少許膩感
好彩甜中帶苦既朱古力漿伴食,甜得黎個膩感都輕番

舀舀下……咦?一粒粒既……生果
原來佢入面仲有好多清甜解膩既生果粒,例如係士多啤梨同藍莓
入口不會只有朱古力既甜漿感,仲有水果果香及纖維嚼感
以味道及質感作對比,食既時候就更加少膩

心太軟焗得成功,流到心就係一大步了!
蛋糕層外面竟然保持微微脆度,外鬆內潤,有如濕潤的布朗尼
朱古力流心稠度得宜,甜苦甘香,交加之下不覺過膩
而且沒有過分的漿口感,朱古力香在口中散開,不只得一個甜字

雖然我中意苦味純度高的黑朱古力,最愛是大概九成多
但呢份甜品總觀而言味道不錯,亦見心思
如果係要製造驚喜,如生日、紀念日,這應該是個愜意選擇!!!!!

服務細心體貼,而且不是板著臉
而是讓我們一班朋友可以放鬆進餐的氣氛
有需要時揚手也不算要等太久,感覺親和
這次後感也算是不枉一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