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Sohofama-著眼點

放假拉著我媽去上環PMQ那邊,實情只是無無聊聊走走逛逛
走到Sohofama餐廳露天座位附近,即是那迷你莊園的位置
她對於Cafe之類……正確一點是寫意舒適的環境有興趣,幾乎想一下子坐下點飲品
但剛才吃過下午茶,還是先四圍行走消化一下,騰出胃納才可一嚐


就到晚餐高峰時間,趁離去之前再補充一下,圓了先前的一刻心動
曾與友人吃過Sohofama的午餐,不得不說太過細份,而且不覺怎樣出色
性價比中低,更主要在它所指的無化學成分、新鮮、無添加、有機及本地選材
如果當時我們不是有後續打算,大概會後悔一訪
老實說,就算現在回想,也會覺得不值,沒後續是100%後悔的話,那麼現實就是85%
幸好當時沒有遇上其他意見中提及的差劣服務問題,否則……lol

Stir-fried Organic US Pork Belly with Chili and Housemade Pancake Wraps
蔥爆有機里脊肉配薄餅 $188

相信跟我相熟或是有看過我寫的小文,不斷重提之下,就會知道我對片皮鴨情有獨鍾
當然,不只是片皮鴨,若果是其他卷餅夾餅,地位次於前者,但我也頗喜歡的
可是在不同餐廳吃過幾款非片皮鴨的卷餅,自己動動手的形式
平均而言卻是未有想像中的合心意,甚至乎比單吃食材更糟
此時,因為想了又想仍未選好想吃的東西,沒多少空閒,中伏也沒所謂了,填肚先算

以大量蔥絲爆香,甫上桌就傳來香濃惹味香氣,教人口水直流
拎起旁邊一小籠薄如紙的自家製薄餅皮,煎得略為帶焦的餅皮不油膩
每塊綿軟之餘略帶煙韌,裹起餡料後沒有破裂滲汁
里脊肉薄身,炒過後帶點香口鑊氣,略為顯老,幸好未會乾柴得離譜
可惜調味落手太重,鹹得過份,餅皮又薄身,中和不了那濃烈味道

Tea-smoked Duck with Housemade Pickles
醬茶醜小鴨 $238

其實這邊的餐點份量的骰,所之非小鳥胃的話,要當正餐食,一人一份也未必夠
我們另外再點的是不少人推介的醬茶鴨,正是薄餅之下的那項
我媽不禁問道:「鴨啊?我地食唔食得哂架?」
打自看到薄餅的份量,她再沒有提過擔心過量的事情

小木盤盛上件件切分好的鴨件,比起腦海預想的為多,是我想得太極端了嗎?
不管了,夾起一件鴨件,斜切的話食時就不會怕有長纖維易黏在牙縫
不過那紥實的感覺讓我不禁打定輸數,一口咬下,軟稔的鴨皮略滲燻香
問題在於皮不酥脆,肉不嫩稔,除了乾和鹹之外,也沒有想讚美的言詞
沒有沾醬之下的鹹度濃味已經頂盡,要好好欣賞不起眼的伴菜,青瓜及蘿蔔打救我們

如此晚餐每人花上二百多元,味道而言,值得嗎?不值。
份量看圖所示,花費絕對不是在味道功架上,著眼點何在?
是用料,是地段……或是那堆主打自然的口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