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Gastrobox-再慶生

又來到食生日飯的時候……什麼?生日飯?你一年食幾多次生日飯啊大佬?
是咁的,其實由我生日的生日飯開始,就是我媽農曆生日
好了,慶祝完農曆,過約莫一個月,新曆生日
然後我媽農曆及新曆生日之間,她的兩位好友,跟我也頗聊得來的均是前後腳生日
結果三個月來,吃的生日飯比起每年做節的次數還要多

因為母上不時會買飲食旅遊雜誌,也有看Openrice
生日飯候選名單之中,有最近由圓方搬去銅鑼灣的Katong(已自費去食,四位數落樓
我……其實她都喜歡的片皮鴨及京菜--鹿鳴春,至於西餐,則是這家Gastrobox
本來想訂尖沙咀那邊,但搜尋的時候發現開了新分店
老實說,同樣是Gastrobox,我會寧願去新分店,新張時間要吸客通常會做得好點

因為窮,所以只選了二人晚餐 $688+10%,沒有什麼海鮮乜乜乜
前菜選一款,餐湯餐包,主菜兩式,甜品及飲品,菜式加上地段,晚餐而言價位抵食
不過選擇不多,而主菜更是限定兩款無乜得揀,小小的不足之處

Baked Cheese & Tomato with Abalone 芝士蕃茄焗鮑魚

先來前菜,一碟盛上兩個原隻釀蕃茄,沒有事先開邊,只有去頂去芯
以沙律菜墊底,增添色彩,繽紛之餘清新得很,看上去會以為是新派素菜
但其實內裏釀入了鮑魚,當然不是成個手掌心大那種,就算是細版,都是原隻切碎入饌
彈身香稔,不會軟至如像霉感,同時沒有韌口得嚼不開,頗略有鮮甜
蕃茄釀鮑魚之外,也加上了芝士,焗得香香的
不過要知道蕃茄易出水,幸好上桌時完好無缺無滲漏,切開之後才流出芝士蕃茄汁
酸香清新,輕微的芝士奶潤沒有帶來過份膩感,跟鮑魚肉味無違和

在送上餐湯之前,來份餐包,一人一塊分得均勻
切片的香草包,店方指不是自家製作,但就以自家配方外判製作
烘熱過後,外皮香脆薄身,沒有韌感,而麵包心保持鬆綿
香草香氣突出幽薰,不會太過乾身難嚥,不沾牛油潤口也無所謂,當然,可以蘸湯同食

White Truffle Pumpkin Cream Soup 白松露南瓜忌廉湯

是我喜歡的南瓜湯,還加入了白松露去提香!
還記得小學時香港迪士尼剛開,就連去住酒店,我媽都私下為我叫Room Service要南瓜湯
這兒的南瓜湯不是稠厚濃郁的質感,稀身,清新不膩的
餐湯就是餐湯,喝完不會有種喧賓奪主,先感到膩滯的情況
南瓜味香甜溫和,忌廉部分帶點奶香,卻不會濃過頭變油膩
白松露香氣濃郁,比起平時常見的黑松露,香味更為深邃,後感也較清甘
不說貴不貴,罕不罕有,雖說白松露比較珍貴就是了,但加入湯品,還是白松露勝

Grilled New Zealand Rib Eye 烤特級新西蘭肉眼牛扒

「請問你地份牛扒想要幾多成熟呢?」「七成啦,好唔好?」「Medium好似好啲。」
記得小時候唔熟唔食,反而是我媽愛吃生,生蠔刺身等等都是她所愛
人越大,越留意身體,越注重健康,再好就熟透才吃,安全得多

奉來的牛扒份量不少,厚薄適中,趁剛烤起,切開看看
輕易可切開,不會韌個不行,中間帶著嫩粉紅潤,確是想要的程度
牛肉稔香易嚼,烤過都未有喪失肉汁水分,入口還是濕潤帶彈性
肉香不俗又沒有腥臊,以牛肝菌汁調味,香味厚郁而不烈,不會影響牛肉肉味
上桌時店方會詢問要不要來點芥末醬,老實說原味還是最高

Crab Meat & Mushroom Risotto 麵包蟹野菌忌廉意大利飯

還記得上年跟我媽預祝我生日,吃的也是蟹蓋釀意大利飯
這樣想來,就一定不自覺地將兩家店作比較,不過另一家已結業
這邊的意大利飯香味中庸,未有叫人驚喜,或是特別要加讚的地方

以蟹蓋釀入意大利飯,當然也有取用一點蟹膏去製作,不過佔量不多,只是輕輕調味
意大利飯粒粒飽滿,濕潤度剛好,沒有爛飯問題
帶微微彈性及粉感,未算是最好意大利飯,但也是正式可吃的意大利飯
調味不重,用到忌廉,好在取了其奶香,沒有添上油膩感
加上野菌帶爽,及蟹膏極微一絲的濃鮮,點綴了整道菜

是日精選甜品為一小件的朱古力蛋糕,跟餐係咁架啦,好過冇
小小一件西餅切餅大小,都叫分四層,製作不會馬虎得離譜
兩層濃朱古力層朱古力香味濃而帶甜,紥實得叫人滿足
比較厚身的朱古力蛋糕層亦不會過乾,鬆軟去膩感,連著吃則是恰到好處

飲品,我依舊是晚上都喝黑咖啡,不加糖,不落奶
我媽還是怕喝茶飲咖啡會睡不著覺,檸水之類醒醒胃就再好不過
這年多兩年來接觸多了,交流溝通也多了,爭吵……似乎愈少
本來見面的時間就只有晚上約一兩小時,或是假期時半日全日
以家人來說,實則不多,而且這已是比以前多了很多倍後的結果
生日飯,一年又過去,小時會想快高長大,現在卻會想到生離死別,畢竟人大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