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小曼谷-二續攤

九龍城出名多泰菜,之前跟友人已經吃過昭拍耶
繼金麥泰之後,仍想一嚐泰菜,反正一場來到就吃盡好了
兩個人,四圍逛盡,一眼督見那充氣娃娃,手舞足蹈的,叫我不禁失笑

其實聽聞這家店子良久,不少認識的人都有來吃過
只是我道行未夠,同區其他餐廳的磁力總把我吸了過去,與之無緣
有室外座位,不過陽光普照,還是先到室內避避,待會去逛街時再感受日光都未遲

有趣小發現兩事,首先是餐牌上的泰文教學,以白話拼音彷泰語
不單只來吃,還算有點知識收穫,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即場活學活用呢?
店內還有咪有結他,看來是有什麼Live Band之類的,不清楚了

青芒絲伴筍殼魚 $189

自從去旅行時吃過筍殼之後,就開始留意這種肉質稔嫩的美味
不點明爐魚,來過香口,炸的,且有一隻小辣椒圖示在旁
一盤盛得頗滿的菜餚到來,炸魚上面滿佈青芒絲
看上去有如多點了一份青芒沙律,入口絲絲清爽
微酸微辣,醒胃之餘,感覺自己省到了一盆沙律蔬菜錢

筍殼已是全熟之姿,炸得金黃不焦,沒有過份硬韌的部分
炸好後會澆上醬汁,炸皮吸收過後變淋,不過幸好未會太油膩
魚肉香稔不腥,炸過都不覺乾老,但小心魚肉不少
帶少許脆感的炸皮遇上惹味醬汁,鮮清去膩,十分順口

原隻鮮魷筒釀糯米飯 $148

由於已經吃過正餐,這兒算是第二頓的繼攤,因此不多點選,就兩樣算了
直落去到澱粉質代表,選了我一直很想吃的魷魚筒釀飯
跟以往日式的當然不同,泰菜自有泰式製法,看來也是燒,不過非蒲燒
金黃成色非常吸引,賣相整齊,原條剛好靜待在長碟之上,配上辣汁

先切開了一環環,但其實仍然是相連的,所之夾起時都未能完整一圈圈不掉飯
鮮魷筒稔身易嚼,不會韌得難嚥過火,稍帶彈性
燒過後的焦黃叫人不得不說香口,沾點辣汁,跟吃著街邊小吃即燒魷魚無異
糯米飯中有少許腸粒提香調味,不過黏度不高,且濕潤了點
填得不算紥實,所以切開之後兩下手勢就脫筒而出,也有點散掉了

家人很多年前,還未有我的存在時,住過九龍城
有時候提起就會問問他們有什麼美食推介,畢竟他們最熟
推薦的是一堆老店,有些已經結業,碩果僅存的不多,而老店,正正就是我的目標
若是必要說,只可提抱歉二字,新開的店子無論幾有特色,我總是向舊舖靠攏
人情味什麼的,我不是住在那兒,接觸不多,還是不好說
只是感覺上既然可以存活這麼久,冇咁上下水準或是性價比就應該不行的,僅是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