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Cordis-The Place-不流於拉絲芝士

不論在鹹或甜食的領域,芝士都能吸引各路饕客捧場,成為得寵食材之一
Cordis相隔一年再重逢,為的是享受芝味無窮一刻
雖說主題自助餐只供應至11月30日,但是午市及晚市均有供應,較易就時間一訪
The Place一如往常舉行Instagram攝影比賽,獎品是二人自助晚餐餐券
只須於主題背景前拍照或錄片並發佈即可參加,而確實有親友隨手影張就中獎了


輕吹涼風一兩天,又回到悶熱天氣,以沁涼海鮮冷盤及刺身起頭剛剛好
蟹腳、青口、蜆貝和小龍蝦等一一在列;當然,少不了鹹鮮生蠔
因為流量高,即使開後冰鎮著也不會放太久,不斷有新鮮蠔開好補上,哪須搶食?
刺身均是大路款,魷魚竟成我最愛,白而透亮,柔黏中帶微爽,甜美不腥
可惜不久前才用了頓豐富午餐,為留胃納,只好稍作割捨
連友人推薦的自家製芝士醬亦未有嚐到,只聽聞香味濃郁,抹麵包同食不俗

四式芝士焗龍蝦表面芝士汁層略帶烤焗過的焦香,肉質彈爽,味亦留甜
坊間多見藍帶豬扒(同場都有供應),The Place有感覺更輕盈的藍帶雞扒
脆皮金黃不油膩,雞扒腍綿並有微融芝士夾心,不帶雪藏味,不蘸醬亦無礙
還有芝士焗半殼帶子及芝士焗三文魚兩款芝味海鮮伴襯,未及出眾,但不過不失

以前去瑞士時吃過拉可雷特烤芝士,熱融芝士簡直連人心也融化了
陣陣鹹味芝香溢出,叫人難以抗拒;不過我對烚薯興趣不大,伴麵包較合我心
巴馬臣芝士車輪一向甚受芝迷歡迎,配搭黑松露芝士意大利燴飯甚誘人
流心芝士吉列黑豚豬扒炸得香脆少泛油,而且保有水分,毫不乾韌老柴

咦,好一陣子沒有拜訪,難道芝士閣移師到甜品枱了嗎?
大大件埃文達芝士靜候於此,切起來卻是細綿軟滑,不似芝士軟中帶硬的質感
揭曉謎底,那是酸甜並重的芒果瑞士芝士凍餅,富奶感,卻不肥膩
其實另有一款必嚐的法式軟心芝士蛋糕,外表與一大個金文拔芝士無異
芝香盡滲又不會過份厚實肥膩,但極搶手,我也只慶幸友人分我兩口
更不可漏掉流心芝士撻,暖熱香口,芝味即時爆發,一絲溫和薑香讓奶膩盡消

現場即製的還有鹹鹹甜甜的芝士梳乎厘,烘至金黃,充滿焦香,細綿得瞬融於口
繼續有Mövenpick雪糕,點了藍莓芝士及楓糖核桃口味,圖份甜美透心涼意
尚有日式芝士蛋糕、斑蘭檸檬卷及藍莓乳酪杯等甜點,在此不一一盡錄,自行發掘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