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2016 拉脫維亞 里加 - The Chef's Kitchen - 單點亦可半自助餐 ( Latvia - Riga )


轉眼之間,我們又回到船上,是返航到瑞典的時候了
一晚去,一日玩,一晚回,短短的一日半時光,有朋友相伴的小旅行
剛才外帶了Madam Brioš的蛋糕及甜撻回來,下午五時上到船來個下午茶
可不會礙了晚餐,只因我們依然是選了Second Seating,更晚了,晚上八點半才開始


這晚不再去自助餐廳,訂座一試The Dining Room,以一般西餐及俄羅斯菜式為主
對訂票找地方等等的事務友人沒有太多意見,一向是我負責的
閱覽過門外餐牌後,友人還是對The Dining Room的餐點興趣不大
然而本著一場黎到試到就試既心態,我依然想在船上餐廳吃個晚飯
但明明兩人一起來到,在我而言,自己一個去吃又有少許奇怪,若然我是獨遊就沒關係
考量過後,友人提出可以相伴一試旁邊的The Chef's Kitchen
預訂本就不用預繳,不涉及任何費用,臨時轉駄又有何不可?


不意外地,和乘Viking Line的時候一樣,西餐廳也會有Semi-buffet的選項
食物款式跟早前的自助晚餐相約,就是只有西式一點的選擇,而且沒有熱盤
老實說,對於之前嚐過那些亞洲風味,或是熱食,我沒有很想要再吃的衝動
反而冷盤前菜以及甜品就正中我的口味,畢竟我沒有十分明確的取向
說起來,好在沒有規定全桌通用,即是我可以揀食自助,而朋友可以只單點主菜



Minute Steak €13 SEK121

友人點的主菜,先附上餐包以及牛油,份量合宜,有近八小片
可以快速做好的Minute Steak的確是非常的薄身,以大小來計估計有三個掌心吧?
頗油,肉味還可以,至少不腥臊,旁邊有點點沙律菜伴著
價錢其實不算非常貴,然而就算吃完餐包及主菜,也不夠友人填肚


The Dining Room以及The Chef's Kitchen的Buffet閣相連,兩邊的價格一樣
如果選了單點主菜,可以€10 SEK93加前菜甜品Buffet,€16 SEK149則可享用兩種
但我不另加主菜,單純吃Buffet的話就只有一個選擇,前菜及甜品Buffet €21 SEK195




之前的各式煙燻魚及沙律重現,也有燒牛肉之類的肉類冷盆
我喜歡的Roasted Baltic Herring with Tomato Sauce及Cold Smoked Salmon Tartar都在場
Quinoa Salad,海鮮沙律等等都不缺,若果對熱盤不太執著,可以慳番一百幾十既



不同的款式不多,但這邊有魚子醬,還有煙三文魚卷
另外也嚐了早前沒有吃到的芝士拼盤,如果有蜜糖及果仁同食就好了


到了甜品桌,照舊有雪糕,基本的雲尼拿士多啤梨口味
雖然狼狽得很,但不用甜筒吃就沒意思了,特別的是這邊才有的黑甘草醬
話說當時旁邊的年長女士(叫婆婆又好似說得太老)因為我加了甘草漿而驚訝
我也知道其實是因為很少外國人(在他們的角度)會喜歡黑甘草
剛好我就是迷上了其香氣,如八角的味道,加少許鹽味會更突出
(但平時的鹽味甘草糖鹹到一放入口會覺得個腎有事,少鹹就可以了)



其他甜品款式大同小異,一口小點方面就多了曲奇,花生醬朱古力及黑白朱古力曲奇
前者香口,鹹甜並重,比起後者那種有點人工味的可口得多
還有我喜歡的棉花糖朱古力布朗尼,還是那麼的煙韌濕潤
Cheesecake Brownie芝士蛋糕及布朗尼比例平衡得當,甜中帶芝士奶潤

最教人喜愛的無疑是Daim Panna CottaDaim是在瑞典及挪威普遍的零食
以牛奶朱古力包裹起薄脆的拖肥杏仁層,甜得不單調,也有質感上的對比,吃不膩
將Daim壓成碎屑,讓人隨心所欲的加在Panna Cotta之上,作為Topping
香脆酥鬆的Daim碎賦予奶凍更多的質感對比,以及甜甜的朱古力拖肥果仁香
奶凍本就細滑奶味重,甜度不高,兩者相遇之時恰如其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