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Via Tokyo-玄米茶

在香港凡提到茶味甜品,想到的幾家有名人氣店之中,一定有Via Tokyo
位處銅鑼灣禮頓道,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從銅鑼灣地鐵站步出,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到達
但神奇的事情幾乎每次路過也會看到Via Tokyo門前排起人龍
明明這邊就不算是人流絡繹不絕的位置,可見不少來客是特地過去朝聖的

店內位子不多,大致分為兩半,一邊是低座長枱,另一邊是高枱位
長枱那邊有吊椅,頗有趣的,若非人氣如此旺盛,人少少的話感覺好寫意
上次坐長枱一邊,今次坐高櫈,比較逼狹,反正不會待太久也沒所謂了

玉露玄米茶雪糕 $35

其實更早之前已經去一嚐了Via Tokyo今期的期間限定口味--玉露玄米茶
平時喜歡喝喝茶,玄米茶是其中一款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茶種
也許因為我本身就是重口味人,太清的茶反而未合心意,濃香濃味的才是我所愛
老實說,一直期待會否推出我最愛的烏龍茶,不過深知那點點苦香非大路所需……

友人要拍照,拿著雪糕筒的話看上去手形比較修長吧
雪糕部份份量不會太少,我們分著來吃就秒速解決,自私食就應該差不多了
這次的玄米茶味沒有甜膩奶味,跟焙茶一樣足味香口
炒過的玄米香氣微微帶焦,未有焙茶的濃味,比較輕柔
雪糕比起以前食時黏稠厚重,其實與人分享會比較合適
不過非常細緻香滑,不易溶化,不怕光速溶到成手都係,一地都係咁狼狽
薄脆香甜的窩夫筒到最後都未有完全吸收濕氣而變軟,底部都不會滲漏,安全至上

黃豆粉白玉紅豆抹茶雪糕 $48

出品款式琳瑯滿目,每樣都十分吸引,想了良久都未揀到落手
大可以說只不過是幾款食材左配右配而已,其實分別不大
對的,這邊的雪糕甜品以牛奶、抹茶及抹茶牛奶兩溝作基本
分支之下就是配料加加減減,不過單看配料配搭就已經叫人心猿意馬了

率之選定非常豐盛的這碗黃豆粉雪糕系列下出品,以Via Tokyo聞名的抹茶雪糕為重心
抹茶雪糕跟玄米茶的質感均是厚稠潤口的,沒有半點粗糙冰感
細緻滑溜的程度在我看來是香港多家抹茶雪糕店的首位,回甘就普普吧
抹茶香氣恰到好處,牛奶味道不會過重,否則我早已棄食雪糕,轉投配料
但都係果句,一個人食難免會有點膩,Via Tokyo的雪糕絕非清新輕盈之選

黃豆粉加上黑糖,豆粉香味不會蓋過抹茶味,但還是配牛奶會合襯一點
隨雪糕附上小杯黑糖,稠身卻不覺太膩,但本身已經點上些少,我就認為不用再加了
白玉方面還是圓潤飽滿,富有嚼勁糯感,不是軟爛出水的趕客模樣
紅豆蓉帶有頗為自然的甜香綿感,間中有少少豆皮;而栗子就有點粉感,兩者都算清新
一碗下來,加上甜品之前已經吃過正餐,也不是人人都抵受得住XDD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