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金來越南粉-舊區特色越南味

有日友人煞有介事地領我來光輝圍,走進不起眼的德昌大廈,為的是一碗金來越南粉
聽聞店家原位處深水埗,但因為被加租所以離場,結果在我出生那年遷入現時的舖位
時機正好,又遇上不錯的業主,店家在舊商場內屹立廿多年,唯近年傳出有轉手的意慾
友人曾任食記,又愛發掘街坊老店,著我一定要試試這家的越南粉麵,而我當然樂意之至

店內最有趣的並非與飲食相關,而是牆上貼滿的紙幣藏品,名碼實價,有意可購
當中有部分是歷史產物,有些則是因著連碼、全「8」吉利編號等而獨有收藏價值



越南四寶粉 $34份量不少,更齊集牛肉、雞肉、扎肉及甚少一見的腍肉
腍肉是越南傳統醃製肉腸,稍似臘腸和血腸,不硬韌,酸得醒胃,有時更加入辣椒添味
記憶中是人生第一次吃到腍肉,頗對味,不過味濃,配著其他食材淺嚐便可
店家標榜湯底為無味精牛骨湯,鹹但不會令人喉乾喉痛,浮油甚少,配粉無膩意


招牌火車頭 $31甫上桌時的光脫脫模樣教我有點愕然,但翻一翻,其實所有配料藏麵底
之前吃過厚身較富嚼勁的金邊粉,這次就嚐嚐河粉,滑身,未會過份淋爛
牛、雞、扎肉,配料不會肥滋滋,而且湯中依舊加有檸檬角,嚐起來多分酸清,更是開胃
另設不同配料組合,又有肉丸、魚片及越南春卷等小食,甚至有肉丸湯、魚蛋魚片湯供應
每份盛惠廿多元,與麵食叫價只差數元,要吃飽的當然點選粉麵划算得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