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霸王山莊-京甜意

假日最好的一點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施施然煮餐好的
沒有例外,這天依舊是如此的流程,飽餐一頓之後再去行下街
放慢腳步,十分自然舒適,不是要spa要afternoon tea才算享受人生
有的是閒情逸緻,未有消耗到幾多卡路里,也要滿足一下肥仔胃
沒有比身邊其他人承受更多的壓力,卻不時有著想要以食讓自己感覺舒暢
因此,走著走著,來到了霸王山莊,臨時起意,但我沒有去錯地方
不是要吃片皮鴨(雖然我喜歡,也很想吃),亦非要大快朵頤,嚐盡京菜
目標,由始至終,都是中式甜品

茶位費$11,不過為了一試未有嚐過的這家中菜,而且難得可一解中式甜品癮
在香港地要找中式甜品,其實沒有多少家可去,不說那些中西合璧的甜品店
只說糖水,紅豆沙綠豆沙芝麻糊這些比較大路的話不提,因為有時候酒樓飯後也可能供應
如果想要吃個合桃糊、喳咋或麥米粥之類的話,就沒有多少選擇
頭幾間講出口,不就是佳佳、福元、地茂館……Variety-seeking,我可以食得幾耐?

小食 $5(位)為稍帶鹹甜的小冬菇,微涼,多汁,剛好適合在熱熱的夏天一吃
還有一些蘿蔔粒及豆子,吃著只會有清清新新的感覺,沒有半點膩人

等待甜品陸陸續續的到來之先,來份心心念念的香煎羊肉餅 $42
雖然沒有嚐過霸王山莊的出品,但由於以往吃過的好滋味,教人禁不住要點來一嚐
輕輕咬開金黃而帶焦香的餅皮,滴滴湯汁滑下唇邊
可惜羊肉肉香乏乏,丁點羶香也未見,而餅皮內側也濕糊掉,價昂未必物美

來了第一份的甜品,就是為人熟悉的酒釀桂花丸子 $32
酒香輕逸,不是濃濃烈烈的,靠近才會有些少香氣
綿綿酒釀味道溫和,桂花帶著清香,就可惜酒味太淡了
粒粒丸子糯感甚重,份量不少,不過好在吃著不覺滯膩

雪城高力豆沙 $42可說是更為普遍的一款中式甜點
看看高力豆沙底部是沒有出水的,而表面亦無泛油,金黃可人
鬆綿香軟的蛋白層透出蛋白香味,意外地突出,比起之前嚐到的出品好多了
不過內包的豆沙十分紥實,甚至可說是有點硬,勝在算細滑,若果可以綿身稔啲就好好多

接下來的香椰果仁煎芋餅 $48讓我想起平時吃到的豆沙窩餅
然而,這個是明顯地不同,酥脆薄香的外層,原來是綿糯帶粉感的芋餅
芋香不太強,表面灑上的大量椰絲成了主角,還有點點果仁碎點綴
中間的豆沙依然是高力豆沙中實身那種,頗甜的,幸好不油吧

最後叫做食少少清新既甜品,桂花糖煎軟餅 $40煎得金黃漂亮的上桌了
單嚐餅身,重重糯感之中略為帶粉,也有輕輕米香及焦香
主角就只是中間那一點點的桂花糖,份量極少,不夠讓煎餅添味
但無可否認的,桂花清芳香郁,糖蜜非常甜,卻沒有讓人覺膩,可口不過

沒有點到主菜,單純吃著小食及甜品,埋單已經近三百大元
唯有說香港的物價有少許要瘋掉的趨勢……也許已經瘋掉了
記得去旅行前總會看看當地物價,打從發現一個比較網站之後,好奇心爆發
結果香港如此彈丸之地,卻在多項物價房價等等名列前茅,呃,我是說至少有頭十名
原本是讓人嚮往的居所,至少我是喜歡這個地方的
但,是誰把它變成現在的樣子?我諗心水清既話……係唔會完全唔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