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Harbour Plaza 8 Degrees-Café 8 Degrees-復活節扭轉八度

論及我一直要嚐不嚐的餐廳列表,遠在土瓜灣八度海逸酒店八度餐廳正是其一例子
對於八度餐廳的印象停留於其斜身玻璃杯,然後就只有近一小時的巴士車程
因為遠,每每想起這家餐廳,再計算路程時間,對照時鐘,還是下次再說
結果在復活節一期與友約聚,在學校忙碌之後,半小時車程將我帶到少接觸的新領域


輕鬆開場,不帶健康綠色生活,直接攻上冷盤煙三文魚才對胃口,所以說北歐去對了
未至於盈潤到滲脂,連調味也屬自然派,沒有鹹濃煙香重口味,叫做較易為人接受
不缺西式頭盤如火腿及燻魚,預拌沙律亦如是,連中式鴨腎也可在此中尋
青口、蝦、螺及蟹腳等冰涼海鮮在旁伺候;但海鮮部分得數兩款即開生蠔最為吸睛
Fine de Claire是比較普遍可見的款式;沒聽聞過Totten Inlet,但也許某年某月某日嚐過不定




連我自己也沒料到會直接跳到燒味,先嚐保有肉感嚼勁的叉燒,豉油雞及燒鴨緊接而來
為了較大焦面而取了大件龍脷柳,魚肉腍嫩不韌,只是醬汁太杰不吸引
燒牛肉只取一薄片,肉不腥臊韌口,但因為太遲才取,已是尾段,比一開始所見的乾身
澆上燒汁加添風味,就差了一件Yorkshire Pudding相伴,沒關係,下個月同樣時間英國見
紅酒燴牛尾算是常見菜式,牛尾連少許瘦肉及膠質,燴至腍身入味且不霉爛
作為肉食者,香草烤羊扒亦是其一焦點,羊肉濕潤鬆化又易嚼,不像平時羊架的硬柴肥膩
白酒忌廉汁燴海鮮其實是伴飯良品,只是既來吃自助餐,無謂以飯填肚
必須不含腥意,煮製時揮發後酒味不算濃重明顯,海鮮料仍帶微彈,多吃幾口又想舀碗飯了




需要排隊等候的又豈止是即開生蠔?香煎鵝肝配黑松露汁是自助餐熱門這點實為老生常談
沒有腥膩之感,趁熱細嚐,外層成色偏深,帶有薄脆酥感及焦香,又不至苦燶
底層不用多士用軟包,比較吸油,若然擔心鵝肝油膩受不住,麵包幫到你
爐端燒為主打,我卻忘了多嚐數款,只吃了常見的雞軟骨及魷魚就被其他食物吸引而去了
因為另一邊熱食有我喜愛的咖哩系列,一共供應羊肉、雞肉及雜菜三款,並有胡椒脆餅
羊肉鬆綿不韌,雞肉味輕少膩,辣度醒胃不過火,配上難得少油的脆餅,也夠過癮


甜品環節無疑是我更加投入的時段,不一定要花巧多多,交出常見大眾款亦無不可
芒果拿破崙可謂果肉滿瀉,並非以果凍皮濫竽充數,可是在表面已可見粒粒果肉
芒果甜美不酸,而其水分又未有完全浸軟酥皮,依然酥鬆帶脆,且不油膩
細滑吉士夾餡甜度合宜,其實不是約定俗成那樣用上忌廉就是其一可幸之事


名物之後,怎會落下用到我心頭好香蕉的甜點款式?先有甚受歡迎的香蕉拖肥批
撻底無疑鬆身易散,但配合忌廉的綿潤時恰到好處,忌廉又未算太油膩,至少我接受到
可是要我選擇的話,另一款朱古力香蕉蛋糕更得我心,大件頭朱古力蛋糕卷入香蕉果肉
甜綿之餘,味道不會似人工香精,同時確實能感受到香蕉果肉的存在
至於平日是我聚焦點的莓批就淪為配角,當然其食味質感不差,但在這瞬間給比下去了
蛋白浮台教人聯想起本質風馬牛不相及的冰室雞批浮台,原來浮台實體是焗蛋白配雜莓
較為輕巧的一款,加配酸甜莓果果肉時,無疑開胃多一分,為下一輪作過渡


每每吃麵包布甸必會選吃燶邊位,雖知燶焦食物對身體無益,但還是受不住誘惑
脆口且帶焦香的麵包伴配滑香甜美的布甸,甜度奶味因著質感得以平衡
果斷大手一舀,豪氣地澆上雲尼拿汁,以其微稠潤感及雲尼拿香點綴,已經成為一個習慣
德式芝士蛋糕表層灼焦添香,比較細緻輕軟;喜歡重稠的則可選曲奇芝士蛋糕,甜度亦較高



由一開始便緊盯的即焗柚子梳乎厘柚子清香突出,吃起來輕盈細綿
小巧一杯,加上蛋白主料,單槍匹馬吃一兩杯都不會太過飽滯
葡撻以迷你大小登場,存放於保溫箱內保持暖意,沒有過份油膩,還能嚐到微酥食感
來到甜品環節,除了各款精彩西式糕點,蛋白杏仁茶也在此現身,我當然不會錯過
可惜慢人一步,當糖水只剩五分一鍋時才努力搜索,不見多少蛋白的出現
甜香稠潤,適度合宜,遺憾蛋白部分的食感不足,只可以怪自己吃得太遲
友人提議中西合璧,以杏仁奶凍雪糕補上,其實雪糕以奶味為主,杏仁茶終歸更合我口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