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地茂館甜品-舊事件

翻看資料夾,竟見一個儲存了上年某月塵封記憶的相簿
一張一張照片回味,也起了寫作的念頭,當然不是指食後感這樣的風格
很喜歡出人意表的結局,這是以往寫文常用到的調調
只是歲月時光之間,自己對寫作的信心一分一分漸漸磨蝕
結果就是封筆,我指的是,將以往喜歡的感覺及寫作模式封鎖起來

不單只是寫作,就連繪畫也放諸一旁,不管了
記得以前會畫到凌晨,甚至晨早,總之要完成到自己的界限才甘願收手休息
兩事均因受到點點挫折……其實只是自卑嗎?我也不明暸
看到店內的小食畫作,實是有一面之緣的女孩所畫的
富有特色,展現個人風格,跟平常我們拍一張照是不同的世界

三心兩意,我的最好寫照,那就來份二合一的豆花合桃露 $22
總是這樣,想一時之間做到多樣工作,為的就是證明自己能力所及
我的話,就是每事都花力氣,辛苦,卻只是落得中中挺挺的結局
幸好糖水不然,香嫩細滑的豆花略帶豆香,清新自然
配上濃稠密緻的合桃露,甜度不高,雖說合桃香只是一般,但未會膩得過份
雙拼的話,大概就如一心二用,未見最好結果,至少比我做出來的成績要合心

豆花綠豆沙 $17也是兩溝之選,其實也有很多的組合
只是友人望求清心,冷食又涼爽清心的綠豆沙就正正滿足她的口味
通常食糖水都會想吃熱的,為求來份不膩的甜意,但綠豆沙嘛……還是冷的較佳
綠豆沙不算杰身,甜香清新,間中帶綠豆豆皮,未至膩口
豆腐花實身而滑溜,凍食的感覺也不錯,沁涼怡人

再來一碗我的最愛經典款--腐竹蛋糖水 $20
以往總會盧舅母煲俾我飲,不過多年來也只嚐過不出十次,無他的,都要花功夫嘛
加上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糖水的甜,還是主戰外食罷了
嚐過很多版本,有的是碎滑絲綿的腐竹碎,有的是片片稔香腐竹
有的就是如此,完全煲到溶化無蹤,餘下清清豆香,調味得宜,不會太甜濃
加上帶咬口的薏米,又有軟綿白果,當然不得少算原隻雞蛋

吃了三款水的,來個乾的軟滑糖不甩 $14撐撐場
糖不甩不單是白色的糯米團子,應該是先以糖水煮熟,因此色澤帶焦糖色
本來就略帶甜意的糖不甩煙韌稔糯,全熟,沒有硬硬的生粉位
輕輕米香代入其中,加上黃糖花生芝麻的香甜,更見可口

說穿了,我只是一個永遠在懷念從前,為著舊時後悔的人
不懂放手前進,就是拖帶著一大堆昔日的遺憾而勉強進行下去
時間依然會流逝,生活仍然要繼續,劃分不清,割捨不掉,就成了惡循環

2 則留言:

  1. 我媽媽最愛吃杏仁蓮子百合!不過裝修同換左下一代接手之後就無去過啦!
    “一個永遠在懷念從前,為著舊時後悔的人” 我有同感呢~

    回覆刪除